穗狠母虐親女禁上學 法院首發保護令

[2016.03.20] 發表
郭某持刀攔截孫某,不讓其上學。(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 廣州白雲區一名12歲孫姓少女,早前因不堪母親郭某辱罵、威脅和暴力脅迫,甚至被持刀威脅企圖禁止返學,在父親代理下,早前向廣州白雲區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請求禁止郭某騷擾、跟蹤、接觸孫某及其近親屬。法院經審理後,於本月16日發出自「反家暴法」實施後,當地首張人身安全保護令。

據悉,孫的父母於2005年協議離婚。離婚後,孫某由郭某攜帶撫養。惟兩人共同生活期間,郭某多次辱罵孫某,又常因瑣事將孫逐出家門、禁止上學,而且禁止其父親探視女兒。孫父去年曾向白雲區法院請求變更撫養權,訴訟期間,母親代孫某向學校請假,以「家庭困難,無人照顧孩子」為由讓孫某停學。其後法院以孫某意願和孫未能上學對自身成長不利影響為由,判決孫某改由父親攜帶撫養,孫某便隨父親生活。

今年3月4日下午,郭某突然出現在孫的校門外,意圖將孫某強行帶走,幸得校方派出老師和保安制止,孫父和警方其後亦到場處理。其後郭某因拒絕調解,又當眾辱罵孫某等人,警方將郭某帶走。至3月8日上午,郭某再次出現在校門外,今次更持刀威脅孫某,不讓其上學,幸得校方保安奪刀,孫某才得以脫險。

孫某隨後於3月14日,在父親的代理下向白雲區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法院經查後,於3月16日依據「反家暴法」作出人身安全保護裁定,並將人身安全保護令向當地警方送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市天河區昨晚發生一宗兇殺案,兩名女子被發現遭人用利器殺害,而涉案疑兇在發案後約兩小時,被發現在案發現場附近跳樓身亡。當地警方... 詳情
阻執法男子強吻城管
內地網上流傳一段短片顯示,廣西柳州市一小區外,城管要搬走一間餐飲店佔道擺放的桌椅,掀翻坐在桌上的年輕男子,該男子用折凳恐嚇城管,並突然「強吻... 詳情
政大新師英文授課 挨轟捨本逐末
【明報專訊】面對國際化浪潮,政治大學決議下學年度新聘教師,每學年需開設2門英語授課課程,對此,政大多位教授批評,此規定變相加重老師的教學負擔... 詳情
【明報專訊】農委會防檢局表示,高雄市鳳山屠宰場16日在屠前檢查發現有異常雞隻,疑似感染禽流感,經採樣送檢後,今天確診為新型H5N2和H5N8... 詳情
最後手段 柯文哲:大巨蛋i-voting
【明報專訊】北市府和遠雄集團持續就大巨蛋「鬥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擺爛」不是辦法,會積極跟遠雄討論解決方案;當初廉政委員會曾討論,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