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場發現染疫雞隻 銷毀660隻凍存屠體

[2016.03.20] 發表

【明報專訊】農委會防檢局表示,高雄市鳳山屠宰場16日在屠前檢查發現有異常雞隻,疑似感染禽流感,經採樣送檢後,今天確診為新型H5N2和H5N8高病原禽流感,而這已是高雄鳳山屠宰場今年第3次攔檢染疫雞隻。

防檢局指出,高雄鳳山屠宰場這批染疫雞隻,在本周三屠前已有13隻雞隻死亡,但其他雞隻經屠檢獸醫師檢查外觀無異狀,仍進行屠宰,屠後獸醫師發現部分雞隻屠體有腳部潮紅、頭部、眼瞼腫脹、心臟出血、肺臟腫大及氣管充血等疑似禽流感病症,因此通報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前往現場採樣,並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

畜衛所昨天確診為H5亞型禽流感,隨即通知高雄市動保處銷毀雞隻屠體,且屠宰線必須停止屠宰24小時,並把該批留置最後屠宰並凍存的其餘660雞隻屠體全部銷毀、消毒,才算完成場區消毒工作。

今天畜衛所進一步判定檢體為H5N2和H5N8亞型核酸具6個鹼性胺基酸,為新型高病原禽流感,也追溯到雞隻來源場,位在屏東縣高樹鄉,但清查後發現,該批雞隻為最後一批,目前養雞場已空場,地方政府及防疫機關將釐清來源場是否涉及隱匿。

防檢局說,如果未依規定通報,除會處5萬元到百萬元不等罰鍰,撲殺動物也不予補償。

今年全台其他屠宰場,至今尚未傳出有攔檢到染疫雞隻個案,截至今天為止,今年全台已有25場禽場染禽流感確診,防檢局認為疫情仍屬零星發生,仍在控制範圍內。

更多中國新聞
最後手段 柯文哲:大巨蛋i-voting
【明報專訊】北市府和遠雄集團持續就大巨蛋「鬥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擺爛」不是辦法,會積極跟遠雄討論解決方案;當初廉政委員會曾討論,將... 詳情
老台南人的記憶 中國城拆除了
【明報專訊】中國城拆除了!曾經是許多4、5年級生逛街、看電影、娛樂消磨時間的中國城商場,曾經是南台灣最繁華的商圈之一,歷經台南市核心商圈轉移... 詳情
持斧頭破門砍人 主嫌自首:買到假毒品
【明報專訊】24歲林姓男子,不滿李姓男子賣給他的K他命不純,認為裡面亂摻鹽巴,凌晨找來張姓、肯姓等3男,持斧頭前往李開封街住處,砍爛門鎖強行... 詳情
【明報專訊】0206強震,維冠大樓倒塌釀115死,即使救災等後續事宜均已圓滿落幕,但震後迄今已過月餘,附近商家生意卻因飽受靈異謠言衝擊,客人... 詳情
公園淪跳蚤市場垃圾山 居民怨聲不停
【明報專訊】公園變垃圾場?台中市東區干城公園原為附近居民休憩、散步好去處,沒想到近日來卻淪為垃圾場,遭丟棄垃圾、廢棄傢俱臭氣薰天,甚至被「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