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本禹回憶錄》上市 病榻手書「紀念文革50年」

[2016.04.29] 發表

已故原中央文革小組最後成員戚本禹遺著《戚本禹回憶錄》昨在香港上市,由香港的中國文革歷史出版社出版。

出版社董事長敖本立昨日稱,該書在4月19日付印,他還發微信告知戚本禹,本想趕及戚5月8日生日前出版,不料戚4月20日早上逝世。

2011茪滮f述 逝世前夕付印

敖本立昨日在香港見記者,稱今年2月戚在深圳被診斷出線癌(胃癌一種)晚期,醫生對他說,最多還有兩三個月命,但他不敢告訴戚。敖本立稱,今年3月1日與戚本禹簽訂出版合約,3月26日獲戚在電話中告知「文稿可用,可出了」。記者問他戚本禹後來是否還有進一步修改,敖本立回應稱「世界上不會有什麼十全十美的事情。」

《戚本禹回憶錄》分上下兩冊,扉頁有戚手[「謹以此書紀念毛澤東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落款時間為3月1日(圖),當時戚本禹已在病榻上,字體略顯歪斜。敖本立透露,戚在2011年11月到海口開始茪潀^憶錄的口述錄音和錄影,先後由孟繁華、郭亞馥、高海清、馮國治、汪暉協助整理補充。戚在「後記」中說,「我對《回憶錄》中我描述的歷史事實的真實性負責。」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經常報道中國軍事秘聞的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五角大樓官員稱,繼俄羅斯成功試... 詳情
港澳辦紀委書記 公費宴友遭警告
國務院港澳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紀委書記黃水華(圖)用公費宴請朋友,遭黨內警告處分。 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發出通知,嚴明「五一」及端午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通過「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警察將有更大權力監管在中國境內的境外NGO,這些NGO未來若被列入公安部門黑... 詳情
關押薄谷開來燕城監獄「火」遍網絡
【明報專訊】近日,一則跟薄谷開來服刑生活有關的消息,引起關注。薄谷開來轉到燕城監獄後,在大操場的(踢球等)活動就取消了。於是,催生了一枚「網... 詳情
碧桂園董事斥2500億 馬來西亞填海造鎮
【明報專訊】中國富豪在海外投資開發的手筆愈來愈驚人,碧桂園創辦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日前宣布投入2500億人民幣的資金在馬來西亞填海造鎮,打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