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華爾街之狼」吸金2.5億元 4人判重刑

[2016.04.29]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地方法院今上午宣判台版「華爾街之狼」案,兆良董事長羅栩亮違反證交法部分遭判6年、公司法部分7月,可易科罰金。陳功源8年、黃泳學10年、黃馨儀8年6月,全案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版「華爾街之狼」、兆良科技基金案,查出兆良董事長羅栩亮涉嫌伙同會計師陳功源、醫之寶生技公司董座黃泳學及其女友黃馨儀等人作帳掩護,並藉與名醫、外國使節座談包裝成站台,以兆良這個空殼公司吸金約2.5億元,全台百餘人被害,去年10月22日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羅栩亮、陳功源、黃泳學、黃馨儀等19人。

北檢調查指出,羅涉嫌在2011年7月間,找金主以200萬元資本額虛設兆良,再透過陳功源協助,陸續虛偽增資到3億元,然後在黃泳學、黃馨儀的協助下,到寒舍艾美、遠企等高檔飯店舉辦記者會、法說會,對外宣稱公司擁有先進的生醫器材和材料開發技術,且與宏都拉斯簽下金額175億元的醫療器材合作備忘錄。

羅等人藉此取得投資人信任,從中販售兆良未上市股票,吸金約2.5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夜市幫母收攤掃地 7歲女童遭躲警吸毒女撞死
【明報專訊】桃園夜市撞死7歲女童犯嫌落網!7歲賴姓女童昨傍晚到母親經營的小吃攤前幫忙,不幸命喪在2度拒警攔檢的犯嫌輪下,桃園警方全面追緝,8...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發生嫌犯拒絕盤查,在逃逸時輾斃7歲女童案件。警大前教授葉毓蘭昨深夜在臉書貼文「最不願意看到的新聞還是發生了」,點名桃園地方法...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張鶴齡在情婦蘇玉真慫恿下,10年前用乙醚將妻女3人迷昏再勒斃後,故布疑陣為瓦斯中毒意外,他殺妻部分已遭判處無期徒刑,至於殺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