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10 堂所維修 共獲49.6萬撥款
溫市府最後一批等額補貼

[2016.04.2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第三度推出華社建築等額補貼計劃(Chinese Society Building Matching Program),將計劃餘款即49.6萬元,以配對方式分配給華埠10間堂所,進行各項維修工程,保存傳統建築特色。提出撥款申請的10間堂所中,有4間是首次獲得資助,市議會將於下星期三的會議上就有關動議表決。

4間首次申請配對撥款的包括有至孝篤親公所、中山隆鎮同鄉會、恩平總會館和海宴公所,共獲得14萬元配對撥款。其餘6間都是第二次申請,包括有鄭滎陽總堂、陳潁川總堂、龍岡親義公所、伍胥山公所、溫哥華客屬崇正會和開平會館,共獲得35.6萬元配對撥款。

每間堂所獲得的配對撥款由1萬元至10萬元不等,維修項目以鞏固地基、牆身和更換屋頂為主,以保存傳統建築特色(詳見表)。

華社建築等額補貼計劃的總預算為250萬元,目前只剩餘49.6萬元。市政府表示,第一及第二輪撥款申請期間,有部分堂所因臨時退出計劃、未完成申請或未籌得等額款項等原因,無法從市政府中取得足額配對撥款,市議會經表決後決定把剩下來的49.6萬元展開第三輪的配給。

市政府又指第三輪撥款共收到11間堂所申請,市府在甄選時會以首次申請者為優先,其後會選擇只申請一次的堂所,最後挑選出10間。

市政府重申華埠堂所對傳統文化及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指出不少堂所已服務社區逾百年,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廉租房屋,並為華埠提供文化、教育和休閒活動的地方,是振興華埠的重要伙伴。

溫市議會將於下星期三的會議上就有關撥款表決。市政府指該計劃只是保存華埠傳統建築的臨時措施,期望省府及聯邦政府日後能推出更大型的保育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溫市聖火再燃悼工傷死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哀悼日」(Day of Mourning),全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那些在工作崗位上逝去的生命。據卑詩...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公佈,26日持槍劫走78歲女長者錢包、汽車的36歲疑犯已經落網。 有報道指列治文騎警新聞公告中的被捕男子就是溫市...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近京士威道(Kingsway)一個住宅區前晚深宵傳出槍響。有華裔居民聽見兩聲巨響,外出發現滿街都是警車警員在查案。 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