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首連勝林丹
決勝局大炒21:4 「贏在體力」

[2016.05.01] 發表
諶龍順利晉身決賽。(新華社)
淘汰宿敵林丹入決賽的李宗偉(圖),將硬撼世界「一哥」諶龍,力爭個人第2座亞洲賽錦標。(新華社)

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昨日在中國武漢舉行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4強,花了71分鐘以局數2:1擊退宿敵兼力爭3連霸的「超級丹」林丹殺入決賽之餘,亦打破宿命,生涯首次連贏對手。賽後李則大方認為決勝局大勝21﹕4皆因「對方累了」。

兩名羽壇名將在生涯此前35次交手中,李宗偉僅取得10勝25負的戰績,且從未嘗過連勝對手。不過在昨日亞洲錦標賽4強上演的本年首場「左林右李」交鋒中,李宗偉終於一破宿命,首局一度落後7:14的他及後反撲,以22:20反勝先拔頭籌;第2局林丹迅速還擊,以21:15扳平。

而決勝局罕見地由李宗偉一面倒佔優,最終大勝一局21:4下結束賽事,繼去年11月的中國公開賽4強後再度擊敗宿敵。

是役除了令林丹寫下歷來個人最低局分兼無緣爭取亞洲賽3連霸外,亦是李宗偉與「超級丹」第36次交手中首度取得連勝,決賽將會面對同日直落兩局淘汰田厚威的世界「一哥」的諶龍。賽後李宗偉坦言:「林丹在過去5站賽事全勤,我則只賽了3站,感覺他在決勝局真的累了,所以個人認為體力或是此戰勝負的分野。」

晉亞洲賽決賽 與諶龍爭王

至於這場敗仗雖對已穩奪里約熱內盧奧運資格的林丹影響不大,惟由於亞洲賽冠軍的世界排名積分達9200分,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林丹昨仗失利後,亦意味他肯定無緣在奧運開始前超越李宗偉做世界「二哥」,屆時抽籤時將會與「一哥」諶龍編入同一個半區,即若兩人連連晉級下將會在4強上演中國「內訌」,內地傳媒認為此將不利於中國奪金。

林丹諶龍奧運或抽同一半區

另外女單4強方面,世界「一姐」中國的李雪芮僅花40分鐘以22:20、21:11擊敗韓國球手成池鉉入決賽,對手將是同樣直落兩局淘汰印度球手妮禾爾的同胞王儀涵。

更多體育二
丁俊暉晉決賽創歷史 傅家俊出局
中國名將丁俊暉(圖)30日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準決賽以17:11擊敗蘇格蘭老將麥克馬努斯,成為歷史上首位闖入該賽事決賽的亞洲球員。丁俊暉將與世界... 詳情
30日中超第7輪進行了4場爭奪,廣州琱j與上海申花的焦點戰中,阿蘭梅開二度幫助琱j繼續領跑積分榜。國安和力帆均難求一勝,雙方以1:1平局收場... 詳情
許昕封王 劉詩雯稱后
2016年乒乓球亞洲盃賽30日在阿聯酋迪拜落下帷幕。在兩場中國隊的「內戰」中,許昕以4:2戰勝張繼科,男單衛冕;劉詩雯以4:1擊敗李曉霞,女... 詳情
元朗苦盡甘來 反勝闖決賽
元朗昨日在足總盃4強,憑流浪守擘B松偉完場前擺烏龍,以2:1反勝對手,率先晉級本月16日的決賽。元朗教練馮凱文坦言今季苦盡甘來,盼最終能收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