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溫平均房價年升23%
最便宜紐省聖約翰市 僅溫市七分一

[2016.05.17] 發表
網站數據指溫哥華平均樓價為較去年升22.6%。

【明報專訊】一地產銷售網站,按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和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的數據,將所有類別房屋價錢計算平均價,其中溫哥華房屋平均要109.3萬元,較去年多近23%,而樓價平均全國最便宜的城市可在東岸的紐賓士域省的聖約翰(St.市 John)找到,房價是溫市的七分之一。

網站RentSeeker.ca以CMHC和CREA的24個城市,所有房屋類別由微型柏文至別墅大屋的價錢計算平均。溫哥華平均樓價為1,093,267元,這較去年的89.16萬多元升22.6%。溫市升幅雖高,但不及基隆那(Kelowna),報告指其今年的平均價為78.31萬多元,較去年60.76萬多元升28.8%,升幅冠全國。

卑詩維多利亞(Victoria)平均價為575,858萬元,較去年50.88萬多元升13.2%;阿博斯福-米遜(Abbotsford-Mission)樓價平均為61.75萬多元,去年為57.52萬多元,升7.3%。

報告亦列出其他省份主要城市的房產平均價,阿省的愛蒙頓(Edmonton)和卡加利(Calgary)平均價分別約37.95萬元和45.52萬元。

24個城市大部分的平均價上升,但安省和魁省一些城市卻下降,包括安省溫莎市(Windsor)下跌8.4%,由去年約40.52萬元跌至今年約37.12萬元。跌幅最顯著是魁省的舍布魯克,去年樓價平均數為34.65萬多元,但2016年的平均值只有約28.87萬元,跌幅達雙位數字的16.7%。

平均價20萬元以下的城市均在東岸,包括愛德華王子島(19.4萬多元)、紐賓士域省的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和最低的聖約翰(St. John),分別是17.74萬和15.47萬多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指出,有68%的千禧世代受迫於生活成本太高,而想過搬離大溫地區,但想歸想,有83%的千禧世代表示未來5年仍會在大...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3月份多個城市的新屋價格在市道及成本等因素推動下明顯增長﹐其中以多倫多及奧沙華(Oshawa)的年升幅最大。根據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