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溫市中心《驚險大挑戰》
尋寶闖關籌款捐肺部協會

[2016.06.12] 發表
300多名參賽者準時出發奔向目的地。(陳威麟攝)
兩支由華裔市民組成的參賽隊伍,左起為Justin、Becky、Sunny及Pierre。(陳威麟攝)
Chris Lam向參賽者展示活動「護照」。(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肺部協會(BC Lung Association)昨日舉辦一場尋寶闖關籌款活動,吸引300多人參與,參賽者事先並不清楚闖關地點及任務為何,須靠解開謎題才能找到關卡位置,過程宛若電視真人競賽節目《驚險大挑戰》(The Amazing Race),氣氛相當熱烈。

這項名為Race & Urban Scavenger Hunt(簡稱RUSH)的活動今年已是第7年舉辦,有150多支隊伍報名,每隊有2名成員,所有參賽者昨早9時齊聚溫市中心的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熱身。比賽於10時開始,300多名身穿紅衣的參賽者準時由起點狂奔出發,以最短時間完成最多挑戰的隊伍,將能贏得環遊世界的旅遊大獎。

卑詩省肺部協會的發展經理Chris Lam表示,RUSH活動過去替協會募得超過50萬元的善款,款項均被投放於研究肺部疾病上,他在比賽開始前特別感謝參賽者及75名活動義工的付出。

Chris說,今次RUSH活動共有12個關卡,各隊伍在開賽一刻會得到一本「護照」,參賽者須先解開「護照」中的謎題後,才能知道關卡位置,他們須徒步前往關卡完成任務,其後義工會在「護照」上蓋章,參賽者至少完成10個關卡才有機會獲勝,其中有3個「強制關卡」,若未完成便會失去資格。

今年第二度參與活動的華裔市民Becky表示,去年她的隊伍拿下第2名,闖關過程令她感到十分有趣,因此除與朋友分享經驗外,亦決定於今年再度報名參加。

另外一名華裔市民Sunny亦是第二度參與,他指從去年經驗來看,想贏得比賽,最緊要是正確找出關卡地點,否則白跑一趟會浪費許多時間。

Sunny還說,去年他的隊伍進入前50名,希望今年可挺入前20名,因此他先前已進行了一周的心肺訓練。Sunny並在胸前綁上GoPro運動型攝影機,希望完整記錄今次參賽的整個過程。

卑詩省肺部協會的發言人Katrina van Bylandt則表示,RUSH的參賽者一般而言年紀較輕,協會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年輕人了解預防肺部疾病的重要,估計今次活動將可募得6.5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關慧貞偕百人反對碼頭擴建
【明報專訊】近百人昨日在溫哥華緬街(Main St.)北端的螃蟹公園(Crab Park)舉行集會,反對溫哥華貨運碼頭向西填海擴建,憂新碼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