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郊區公屋可轉排市區

[2016.06.14] 發表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午開會,討論今年度公屋編配計劃,會議前街工於房委會外示威,批評房委會兩年前曾加租,又估計今年勢必再加租一成,認為漠視基層市民。(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由於未來數年市區公屋的預計供應量增加,加上輪候市區公屋的申請者數目逐漸遞減,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委員會昨決定重設「轉隊」機制,容許已登記的一般家庭,由郊區轉為排市區公屋,預計會有逾1.5萬個家庭選擇「轉隊」,但不確定輪候時間會否因轉隊而增加。

需考慮排隊時間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開會,會後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出,由於未來數年市區落成單位增多,因而重啟「轉隊」安排,但市民需考慮排隊的時間及是否迫切。

房委會又提醒符合條件的申請者,等候市區單位的實際時間需視乎多個因素,包括改選市區的申請者數目、市區的新落成及回收單位的實際數量等。

資助房屋小組昨亦公布今年度的公屋編配計劃,預計今年將提供3.38萬個單位,當中包括2.18萬個新落成單位及1.2萬個翻新單位。新供應2萬多個單位中,有1.1萬多個單位來自去年延遲落成單位,除了因天雨關係及人手短缺外,亦與鉛水事件有關。而原訂於今年11月落成的東涌56區共3580個單位,小組認為今年可能未能落成,故未有納入今年度公屋編配估算。

黃遠輝又指出,鑑於鉛水事件及多項不穩定因素,包括尋找土地和地區諮詢等工作,首5年不能兌現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的建屋目標,估計2018年後才能大幅增加公屋供應。

另外,房委會已發信予2.8萬名已輪候5年、未來2年未達詳細資格審查階段的非長者單身申請人,結果有超過50%被剔除申請。他們主要是入息已超出限額,當局會設有恢復機制,若半年後或兩年內入息沒有超出限額,可重返名冊繼續申請。

更多港聞
5南亞匪劫同鄉 3人被捕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街頭搶劫案。昨凌晨零時許,一名35歲南亞裔男子行經眾坊街舊油麻地警署對開時,突遭5名南亞裔男女撲出圍毆及掠去手提電腦、...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涉嫌把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拖至暗角拳打腳踢,法庭昨繼續「案中案」聆訊。控方上周五建議法庭到案發現場實地察看...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實地察看有助法庭掌握現場的距離、大小等,但由於要法官、翻譯員、控辯雙方等親身到現場,安排較為複雜,以拍攝影片呈... 詳情
逾百人點燭  悼美國同志酒吧慘劇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間同志酒吧前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最少50死53傷。香港多個同志團體昨晚於中環砵甸乍街舉行燭光集會,香港眾志...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日前去信申訴專員,投訴政府拒認可網媒,禁止網媒記者出席政府新聞活動,認為做法有違新聞自由,限制公眾知情權,亦欠公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