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經濟領先全國
阿省油價山火拖累倒退2%

[2016.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測卑詩於現時至2017年年尾,經濟增長會領先全國。卑詩今明兩年持續有3%經濟增長。(相關新聞B2版)

諮議局昨日公布各省經濟展望,預料卑詩的2016和2017年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達到3%,領先其他省份。諮議局的省份預測助理總監伯納德(Marie-Christine Bernard)表示,卑詩經濟自2014年以來有3%的增長,是次樂觀展望預計可在未來持續,「林木業、建築、運輸和地產業的發展,使卑詩處於加拿大經濟增長領先地位。」

當局預計安省的經濟增長今年會有2.8%,明年有2.6%,主要動力是靠汽車業的出口增長。

除卑詩和安省外,只有緬省和愛德華王子島(PEI)被預測今年會有增長。緬省因為農業和服務類行業增長,今年料有2.1%,明年會見2.6%。

在愛德華王子島,房屋和製造業出現增長,當局預測今明兩年的經濟分別有2.3%和1.7%增長。

以渥太華為基地的諮議局認為,自去年已出現衰退的阿省,今年會因失望的油價和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而持續衰退,實際國內生產總值下跌2%。不過,明年會因重建麥穆里堡而出現增長,估計有2.5%。

另一被預測今年會下調的省份是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料跌0.4%,原因與製造、建築和礦業等偏軟有關。

諮議局預測加拿大整體今年的經濟增長會有1.5%,這比2015年只有0.9%有進步,明年當聯邦政府提議的基建撥款落實後,經濟會更強。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