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街燈漏電噴火花 燒傷2歲童

[2016.08.01] 發表
成都市兩歲半女童思語碰到漏電的街燈,被燒傷小腿。圖為思語(右)在醫院接受治療。(網上圖片)
圖為涉事街燈底部電線外露(紅圈示),而鐵板則不見蹤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上周二(7月26日)發生街燈燒傷兒童事件,當晚覃女士帶兩歲半的孫女思語散步時,思語碰到街燈,竟被燈柱底部噴出的火花燒傷小腿。當局稱是賊人為偷電纜撬開方便修理而設的鐵板,電線外露並短路所致。

疑鐵板遭賊撬走 電線外露

《華西都市報》報道,事發時覃女士與碰巧遇到的侄子駐足聊天,思語在人行道上玩耍,豈料燈柱底部突然「」一聲噴出火花。覃女士侄子趕緊拉開思語時,也有輕微的觸電感,思語右小腿上已出現一個黑褐色的燒傷圓點,家人遂將其送到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據悉,思語腿上的傷口約5厘米長、3厘米闊。成都二院燒傷科醫生稱,她是被電弧光,即電火花燒傷,所幸接觸時間短,目前只是深二度燒傷,如後續觀察到有電流通過的[象將進一步治療。

涉事的街燈底部可見電線外露,而原本焊死的鐵板則不見蹤影。街燈管理方成都路橋經營管理公司稱,常有賊人為偷電纜撬開鐵板,疑因此出事。該公司已到醫院探望思語,並承諾報銷醫藥費,此外已維修涉事路燈,及檢修其他燈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淮安有兩架電動車相撞,其中一名女司機墮地後被耳機線在頸上劃出傷口,鮮血直流,幸無傷及動脈,並無大礙。 事發在日前的早上... 詳情
大黃鴨游到松花江
風靡全球的大黃鴨昨日首次「亮相」松花江哈爾濱段。這隻圓潤優雅、憨態可掬的黃色橡皮鴨約有25米長、18米高。由荷蘭概念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 詳情
靠假新聞變網紅 流浪漢娶親被爆一場鬧劇
【明報專訊】中國放假新聞、假消息衝點閱率事件頻傳,妄想一夜走紅的有心人士,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走偏門設計橋段,搞怪當有趣,賣肉露點甚至對人性騷...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市電白區霞洞鎮昨日發生駭人命案,村中一對老夫婦和他們23歲的女兒在家中遇害,疑遭人用利器殺死後,屍體被塞進飼料袋內。目... 詳情
蔡總統正式向原住民道歉
【綜合報道】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原住民族日兌現選前承諾,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總統府內上午舉行道歉儀式,蔡總統發表道歉文稿後,由原民代表回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