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繼續推動集權控制

[2016.08.01] 發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他計劃關閉國家的軍事學院,並把情報部門和軍隊負責人置於自己的直接領導之下。

他說,有關建議將提交議會審議。

土耳其在7月15日發生未遂軍事政變,而埃爾多安宣佈的上述建議被認為是政變後大規模清洗行動的最新舉措。

土耳其當局說,目前在美國的伊斯蘭教士居倫是這次政變的幕後策劃者,但居倫否認這樣的指稱。

埃爾多安在星期六(7月30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我們將提出一項小的憲政方案,如果能夠得到批准,國家情報組織和軍隊的負責人將由總統控制」。

他還說:「軍事學院將被關閉,我們將建立國家國防大學。」

上述憲政方案要想得到批准必須獲得超過三分之二議員的支持,因此通過方案需要反對黨的支持。此前,土耳其在星期四宣布了軍隊改組決定,包括解除1700人的軍籍。

自從政變發生以來,已經有40%的將軍級高級軍官被解除職務。

此外,當局還解雇了6.6萬名公職人員,並註銷了5萬本護照,國家勞動部同時正在對自己的1300名雇員展開調查。

當局同時關閉了142家傳媒,逮捕了一些記者。

土耳其全國正在實施一項為期三個月的緊急狀態。

與此同時,埃爾多安也加強了對批評他的國家的批評,要求他們「管好自己的事情」。

他指責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站在政變策劃者一邊」。

沃特爾對此做出回應表示,任何有關他同政變有牽連的報道都是不真實的。(BBC)

更多國際要聞
馬里蘭州豪雨洪患2死
美國馬里蘭州周末豪雨引發洪患,導致2人死亡,120人獲救。周六在短短3小時內,霍華郡(Howard County)首府埃里克特市(Ellic... 詳情
天后之音
加拿大流行曲天后西蓮狄安,經歷喪夫之痛後再現舞台,昨日在滿地可穿上富有宮廷特色的晚裝演出。(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