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連續8輪不勝 主帥面臨「下課」危機

[2016.08.01] 發表
遼寧瀋陽宏運隊球員詹姆斯在比賽中主罰點球。(新華社)

天津泰達31日在中超聯賽第20輪中主場2﹕2戰平遼寧宏運,最近8輪聯賽一勝難求,在積分榜上跌至第12位。

連續8輪不勝讓泰達主帥德拉甘面臨「下課」危機,現場球迷喊出了「下課」聲。德拉甘賽後稱,作為職業教練,他會負起責任,能夠接受任何決定和結果。但他同時表示:「下課確實是最簡單的方法,但也應該看到球隊的進步。」

主場作戰的天津泰達原本擁有一個夢幻般的開局,第2分鐘,泰達利用角球機會在對方門前形成混戰,胡人天倒地鏟射空門得手。

但遼寧隊隨即閃電扳平比分。二次轉會中鉅資引入烏賈的遼寧隊進攻實力大增,第6分鐘,正是「2億先生」烏賈中路的直塞球撕破了泰達隊的防線,詹姆斯得球後冷靜低射破門。

扳平比分的遼寧隊愈踢愈順,並很快反超了比分。第25分鐘,遼寧隊楊宇在對方禁區邊得球後送妙傳,詹姆斯禁區右側接球低射遠角得手。梅開二度的詹姆斯射入他本賽季第12個入球。

詹姆斯本來還有機會上演帽子戲法,但他在第50分鐘沒法把握住烏賈獲得的點球機會,他射向左下路被泰達門將楊啟鵬撲出。

躲過點球之災的泰達隊在比賽最後時刻追平比分。第90分鐘,聊博超右路傳中,胡人天禁區內轉身勾射破門,將比分最終定格在2﹕2。

本場比賽開始之前,泰達俱樂部為老將王新欣舉行了退役儀式,並授予其「泰達終身榮譽球員」。揮淚告別球場的王新欣下個月將前往葡萄牙進行為期一年的深造學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