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寶倉」遇竊 模型迷失50珍藏人偶

[2016.08.02] 發表
大埔荔枝山村一幢村屋繼5月後,前晚再揭發遭賊潛入偷去23隻金錢龜及黑頸龜,總值約90萬元。據事主稱,上次遇竊後已在天台龜池加裝3部具夜視功能閉路電視及鐵欄,仍未能防賊。

【明報專訊】昨日兩宗爆竊案,物主同失心頭好。一名模型迷昨晨返回大角嘴用作儲物的單位時發現遭爆竊,失去約50個花近20年收藏的人偶模型(figure)等;另大埔一村屋3個月內兩度遭賊潛入天台,偷去23隻金錢龜等,報稱總值90萬元。

總值2.5萬 花20年蒐羅

偷模型現場為大角嘴詩歌舞街64號D地下一單位。據55歲姓文男事主稱,單位早年由父母所購,父母去世後他與兄長用作儲存物品。文花近20年購買和收藏不同款式的模型、古玩及古董等,當中大批人偶模型包括絕版解放軍士兵、希特拉、鋼鐵奇俠系列及帝國驕雄等不同荷理活電影主角模型,他每隔一段時間便會返回打掃,順道看一看珍藏。

昨晨7時許,文返回單位打掃時發現木門被撬開,及屋內有搜掠痕[,於是報警,經點算失去兩部電腦、一部電視及約50件模型,總值約數萬元,屋內古玩及古董則未有失去。雖然被偷的模型總值約2.5萬元,惟屬文多年收藏,他感非常心痛,說損失實不能以金錢衡量。

村屋兩遇竊 再失13龜值90萬

偷龜案現場為大埔荔枝山村一幢村屋。58歲姓李男事主在天台養殖一批金錢龜及黑頸龜等。據李稱,今年5月中天台龜池有13隻金錢龜被盜,損失約40萬元,事後加強防盜,在天台安裝鐵欄及3部具夜視功能的閉路電視。前晚9時許,李返家後上天台看看龜池,赫見鐵欄遭撬開,15隻金錢龜及8隻黑頸龜被盜,於是報警,失龜總值約90萬元。根據網上資料,金錢龜及黑頸龜因被指具藥用價值,身價動輒以萬元計。

保安系統公司Ensec Solutions董事總經理何焯楓稱,閉路電視雖有阻嚇作用,但最好另裝警鐘,當賊觸及紅外線引起警鐘大鳴便會知難而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因其12歲幼子在校表現欠佳而虐打他1小時,其間用運動鞋拍打兒子頭部10多次,將鞋也拍爛。他昨承認一項「襲擊所看管兒童或少... 詳情
偷簽到簿整蠱警察 前兼職講師罰款
【明報專訊】中大哲學系前兼職講師去年偷去一本警察簽到簿,昨在裁判法院承認盜竊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是因對警方有意見,才整蠱警方。裁判官批評被告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