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20萬人聯署 圖罷免總統

[2016.08.02] 發表
民眾不滿總統馬杜羅政策令經濟陷入危機,示威要求他下台。(美聯社)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近年陷入經濟危機,民眾不滿總統馬杜羅的聲音日增,反對派因此推動全民公投,希望以此罷免總統。

國家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oral Council,CNE)昨日表示,反對派已收集到足夠數量的聯署信,可以展開罷免總統程序。

CNE主席盧塞納(Tibisay Lucena)表示,反對派已收集了逾20萬份有效的聯署信,達到罷免總統所需的門檻,不過CNE並未就程序定出確實的時間表。支持馬杜羅的陣營聲稱,反對派在推動公投過程中嚴重造假,盧塞納表示,當局已經查出超過1000份偽造的聯署。

國內反對派人士正積極爭取,推動在明年1月10日前舉行罷免馬杜羅的公投。因為一旦過了這個期限,馬杜洛6年總統任期將進入第4年,屆時即使公投結果通過罷免,也不必再重新舉行大選,而是由親馬杜羅的副總統伊斯杜利斯(Aristobulo Isturiz)繼任未完的總統任期。

更多國際要聞
校園槍擊屠殺50周年 新法生效 得州准公立大學校園陀槍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周一成為第8個美國州,容許在大學校園陀槍,這項具爭議決定,於當地一宗10多人死亡的校園狙擊事件50周年之際生效。 ... 詳情
FBI前華裔技術員 認向中國提供情報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名46歲電子技術員,被指為中國當間諜,把敏感資料提供給中國政府官員,他周一在紐約法院認罪,面臨被判監長... 詳情
得州熱氣球墜毀意外 駕駛員曾涉毒入獄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熱氣球墜毀事故,駕駛員曾因涉及毒品入獄。熱氣球公司兩年前亦曾發生意外。 警方指,49歲的駕駛員尼科爾斯(圖)過去曾... 詳情
日本氣象廳昨日誤發警報,指東京地區發生9.1級大地震,警報雖然在15秒後撤銷但仍引起恐慌,東京部分鐵路及電車線一度停駛。 氣象廳稱,誤...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北部爆發炭疽菌病,一名12歲男生昨日證實感染病毒致死,另有72人疑染病留院觀察,當中41人為兒童。當局已隔離該區,並殺死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