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採雲端技術 保留國民最敏感信息

[2016.08.02] 發表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提出一項方案﹐建議透過雲端電腦(cloud computing)技術﹐區分政府保留哪些最敏感的加拿大人信息﹐不能向外國披露。

按照政府最近披露的雲端電腦策略﹐政府認定的「非機密」信息才能越境﹐流入其他國家的雲端電腦伺服器。「非機密」信息未經批准﹐對外披露﹐對政府或加拿大人都沒有太多實質損害。該項策略已研究超過一年﹐若資訊流出加拿大﹐必須加密。

根據該項策略﹐敏感的加拿大信息﹐例如社會保險號碼、政府的高度機密數據﹐仍需保留在加拿大的雲端電腦伺服器﹐確保聯邦政府「對國家數據維持主權國控制權」。

該文件說﹐聯邦政府的中央信息科技部門已經購置雲端空間﹐能夠處理非機密信息。

預計明年這個時候﹐加拿大共用服務處(Shared Services Canada)已購置更多雲端空間﹐能處理更多敏感信息﹐但不包括機密或最高機密信息。

政府在兩年多前開始諮詢意見﹐諮詢對象包括60多個行業團體﹐最終發展這項策略。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大規模的律師行發表報告﹐分析無人駕駛汽車與車禍責任問題﹐指汽車仍有方向盤﹐不算完全自動車輛﹐車主就要承擔交通意... 詳情
溫東柏文價6月續升溫西微跌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及西區柏文銷售於6月均錄得增長,但成交中位價東區升、西區跌,東區按月升幅達7%。 溫市6月柏文的成交量高達763... 詳情
王子島「最高價」豪宅 拖延多年470萬元賣出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間萬呎豪宅出售﹐成交價接近470萬﹐較多年前叫價低300萬元。 豪宅有6間臥室、8個衛生間﹐還有觀鯨塔樓﹐在...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經濟師發出警示﹐預期今年之內樓市泡沬將會爆破。 經濟研究顧問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師艾沃夫(P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