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監委林雅鋒為夫關切華航人事

[2016.08.03] 發表
監察委員林雅鋒
華航地勤副總經理俞智

【明報專訊】華航日昨發布25位異動主管名單,其中,地勤服務處副總俞智調任青島辦事處總經理,據指出,俞智擔任監委的妻子林雅鋒在獲知俞智有此人事調任前,曾透過監院高層向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關切,希望擋下此案;但賀陳旦表示,尊重華航人事決策權,未加干涉。華航在1日發布人令後,俞智以心情沉重為由,自請退休。

據《中國時報》報道,何煖軒在6月24日因華航空服員罷空事件,臨危受命,接任董事長,與空服員工會經過談判,取得共識,讓罷工事件落幕後,即陸續進行公司內部人事調整。

華航昨日公布的人事異動名單,包括華膳空廚總經理董希文,調任華航空中用品供應處高級專員,另一受矚目的人事是在華航工作33年的俞智,他由18職等的地勤服務處副總經理,改調青島辦事處總經理。

據了解,俞智的人事案在公布前,其妻監察委員林雅鋒即設法搶救,希望擋下降調案。

據了解,林雅鋒透過監院高層向賀陳部長表達關切之意,希望賀陳旦要求何煖軒勿做此人事調動。但賀陳認為,應該尊重華航董座何煖軒的人事決定。

林雅鋒與何煖軒過去即曾「交手」,何在2002年至05年間擔任高鐵局長,當時機場捷運原BOT得標廠商長生集團因為財務問題無法履約,與交通部解約。長生提出商業仲裁,要求取回10億保證金,仲裁結果認定交通部無違約責任,而長生竟可以取回9億。

林雅鋒在2014年8月任監委後,對何煖軒及前交長林陵三提出彈劾,監院並在次年2月以「造成國家財政嚴重損失」為由,通過彈劾案。因此當林雅鋒為夫關說一事近日傳開後,令人驚訝其御史形象之轉變。

據報道,對於其妻林雅鋒是否關切、意圖擋下人令一事,俞智未有正面回應。林雅鋒則表示,她沒有賀陳部長的電話,也不認識賀陳,也不知所謂「監院高層」是指誰,總之,俞智副總的事與監察院無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參與總統蔡英文出訪的英翔專案華航機組員遭到工會除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蔡總統知道這件事,她也非常關心,並透過幕僚請華航務... 詳情
【明報專訊】阿帕契貴婦團事件曾鬧得沸沸揚揚,除了李蒨蓉等眾多貴婦遭約談之外,飛官勞乃成也被公懲會做出休職6月至2年的處分。有周刊爆料,自從阿... 詳情
汐止清晨惡火奪4命
新北市汐止區林森街73巷一處社區一樓和地下一樓今天清晨發生火警,警消抵達時先破門救出張姓男屋主,意識清醒,但其餘3女1男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