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改組內閣 稻田任防衛相

[2016.08.0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改組內閣,當中最受矚目,是提拔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稻田朋美,出任防衛大臣,是繼當選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後,第二位女防衛相。57歲的稻田朋美,被外界視為安倍的接班人,政治立場與安倍同樣保守,主張修改和平憲法第九條,又多次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並質疑東京審判的正當性。

有分析指,安倍委任稻田擔任防衛大臣,將會令對歷史問題敏感的中國及南韓,警惕情緒升溫。另外,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將會出任經濟產業大臣。

更多國際要聞
大巴加州撞柱5死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日凌晨,一輛觀光巴士在北加州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目前已導致至少5人死亡,十幾人受傷。 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