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增母乳賑濟站
方便人奶捐贈

[2016.08.03] 發表
艾倫(右)昨日在列治文公共衛生局將自己泵出的奶交給李斯特(左),捐給有需要的嬰兒食用。(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在列治文、溫哥華、史高米殊(Squamish)及西溫等多個地點推出母乳捐贈接收點,希望有多餘母乳的婦女通過卑詩婦女母乳賑濟庫(BC Women's Provincial Milk Bank)為早產兒及病兒提供人奶。

女兒還不足8個月的列治文市民艾倫(Alexandra Allen)昨日將自己泵出的15升冰凍母乳送到該市新增設的捐贈點,希望通過母乳賑濟庫送給有需要的嬰兒食用。她說,她的母乳產量多於女兒需要,本打算將多餘的奶丟掉,但她的醫生建議她將其捐贈至母乳賑濟庫,用於幫助其他嬰兒。她遂與母乳賑濟庫聯繫,在經過驗血等健康檢查後,她正式成為一名母乳捐贈者,截止昨日共已捐出95升奶。

艾倫表示,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幫助其他的父母和嬰兒,這種感覺非常好,她建議其他有能力的媽媽也可以將多餘的奶捐出來。

她還表示,之前捐奶要專程開車去母乳賑濟庫所在的卑詩婦女醫院,感覺非常不便,現在列市也開設了捐贈接收點,她只需幾分鐘車程便可將奶送來。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護士李斯特(Maureen Lister)表示,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對他們的健康成長極為有益。 但由於某些原因,一些媽媽不能產出足量的奶,尤其是一些生病的嬰兒非常需要人奶,這些捐出的奶就可以幫到他們。

昨日同時開放的母乳捐贈接收點包括列治文公共健康中心(Richmond Public Health)、史高米殊社區健康中心(Squamish Community Health Centre)、西溫社區健康中心(West Vancouver Community Health Centre)以及溫哥華的Raven Song社區健康中心等。

另外,溫市Evergreen社區健康中心也將於今年秋季推出母乳接受收點,詳情請瀏覽www.vch.ca。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本那比校舍的圖書館內,新增兩部可讓學生躺睡的小睡艙,校方指推行這試驗計劃是因為學生有需要。 圖書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告,指從一所健康食品店分別位於列治文和素里的分店檢走一些含有處方成分的產品,那些睪丸酮激素含有一種一般用於對抗...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方呼籲市民,於本月將自己用不到的舊手機捐出,希望能收集到50部手機,讓警方能交給家暴等案件的受害人,方便受害人在緊急情... 詳情
阿標特斯走廊臨時步道開放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表示,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的鐵路路軌拆除工程進度比預期更快,市府已在其中一段走廊內鋪好以瀝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