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次季盈收勝預期 品牌藥物銷售遜色

[2016.08.03] 發表
輝瑞次季度非專利藥物銷售增加16%﹐受惠於收購非專利醫院產品公司Hospira。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製藥集團輝瑞(代號PFE)第二季度盈收勝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較低的稅項支出及非專利藥物銷售強勢﹐但具專利保護的品牌藥物收入令人失望。

  輝瑞在次季度內錄得盈利20.2億美元﹐或每股33美仙﹐少過去年同期的26.3億美元﹐或每股42美仙﹐主要受累於業務重整支出和收購成本。若剔除特殊項目﹐每股盈利64美仙﹐比分析員的平均預測高出2美仙。

  集團重申其2016年度全年每股盈利介乎2.38至2.48美元的預測﹐2015年度每股盈利2.2美元。

  季度收入上升11%至131.5億美元﹐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30.1億美元。

  次季度內非專利藥物銷售增加16%至60.4億美元﹐這受惠於去年斥160億美元﹐收購了非專利醫院產品公司Hospira。不過﹐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Alex Arfaei表示﹐輝瑞的Hospira產品銷售額僅11.4億美元﹐比他預測的少7%﹐反映這項收購帶來有限的收入協同效益。

  輝瑞的具專利保護品牌藥物銷售上升7%至71.1億美元﹐比Arfaei的預測低出兩個百分點。

輝瑞昨天收報36.39美元﹐下跌0.92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二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道,生化科技公Biogen Inc.(代號BIIB)已吸引到多家製藥公司的收購興趣,據稱,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