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禮泄密 比利燃聖火?

[2016.08.03] 發表

超模被搶劫?比利燃聖火?萬眾矚目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將於周五拉開帷幕,儘管開幕禮具體細節被列為最高機密,但經過星期日綵排後露出了蛛絲馬[。盛傳一代「球王」比利負責點燃聖火,也許沒有驚喜,但當紅超模基絲莉邦臣在一場表演中被劫,把巴西恐怖的治安問題,坦蕩蕩呈現在全球9億觀眾面前,這種「自黑」方式更讓人震驚。文: 七言

由於經濟不景氣,里約奧運各項開支都要精打細算,開幕禮也不例外,資金預算僅為上屆倫奧的十分之一,不過整個場景依然不乏創意,開幕禮導演Fernando Meirelles強調:「我們要體現出創意而非奢華,以及巴西人用更少的東西做出更多事情的能力。」開幕禮當晚,現場會採用2000支光槍、3000公斤煙花及109個探射燈來製造出神奇的效果。除英國著名女演員茱迪丹芝(Judi Dench)和巴西電影明星Fernanda Montenegro一起朗誦詩歌,貴為全球最高身價超級名模之一的基絲莉邦臣亦會參與演出,據英國《每日郵報》爆料,她屆時扮演來自依帕內亞的女孩(The Girl From Ipanema),但令人驚訝的是,Gisele Bundchen竟然被「搶劫」,此一幕在這個城市的現實生活中每日都發生,用作奧運開幕表演認真「夠爆」。

超模被「搶劫」嘲巴西治安

里奧開幕禮表演環節歷時3小時,大部分演出者均為非專業演員,屆時有6000多名來自亞洲、歐洲及非洲等地志願者通過舞蹈來展現巴西的故事,城市的變遷。表演結束後,1.2萬名世界各地運動員,就會揮動各自國家的國旗進場,還會將一棵棵樹苗種在圖騰堙A讓這些樹苗在奧林匹克公園長成一個擁有1.2萬棵樹木的大樹林。

比利或以射門燃主火炬

至於燃點聖火部分向來是每屆奧運的「核心機密」,外界普遍猜測將由巴西「球王」比利擔此重任,且有可能是用足球射門的方式燃點主火炬,2009年里約獲得2016年奧運主辦權時,比利流下激動淚水。「球王」的輝煌足球生涯中,從未參加過奧運,因他全盛時期的奧運是禁止職業球員參賽。

開幕禮於當地時間周五晚上8時於馬拉簡拿球場隆重舉行,預計全球將有9億人觀看。

更多體育一
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於近屆奧運會為獎牌榜頭龍之位爭崩頭,今屆里約奧運,又會鹿死誰手呢?美國高盛集團昨日公布的調查中預測,美國將再次擊倒... 詳情
里約奧運雖然在後日才正式開幕,但女足賽事今日率先揭開戰幔,其中東道主巴西將E組迎戰中國,中國女足法國籍教練般奴籲麾下要以「平常心」應戰。 ... 詳情
在途經300多個巴西城市後,奧運聖火今日會抵達里約,隨之將展開最後三天的奧運火炬傳遞,並最終於8月5日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的奧運會開幕式上點... 詳情
是否貴人出門招風雨?港隊連續3屆出發征奧,總是未能擺脫8號風球,前晚送別港乒在風雨中出發,輪到記者接獲壞消息,航班一改再改出發無期,只盼盡快... 詳情
華連卡退賽 拿度或棄單打
距離里約奧運會開幕還有三天時間,網球賽事再次遭遇名將退賽。現男單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好手華連卡昨日宣布因背傷退出奧運比賽。至於西班牙「天王」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