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騙2.3億元遭訴 戲智董座徐三泰溺斃澎湖

[2016.08.04] 發表
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涉嫌以投資台北101股票為餌,詐騙香港商人2.3億台幣,在7月初遭起訴,驚傳8月3日下午溺斃馬公沙灘。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因涉嫌以投資台北101股票為餌,詐騙香港商人2.3億台幣,在7月初遭起訴,徐三泰驚傳於3日下午溺斃澎湖馬公山水沙灘。

據了解,徐三泰前天與友人前往澎湖旅遊,3日下午獨自一人到山水沙灘戲水,卻意外溺水死亡,因為身上沒有任何證明文件,澎湖岸巡總隊直至3日深夜才確認身分,今早檢警將進一步相驗釐清真正死因,同時通知家屬前來認屍。

33歲的徐三泰以750萬元開始創業之路,2008年成立BungBungame戲智科技,以電腦、手機遊戲與APP為主力,跨足硬體產業,發表「Photon」、「MiSS」、「KALOS」等平板電腦;徐三泰去年底大手筆贊助台北101跨年煙火秀,還意氣風發與101總經理共同出席記者會。

今年初,檢調查出,徐三泰涉盜刻頂新董事長魏應交印章,偽造與頂新的股權買賣契約,甚至安排香港黑馬集團張姓經理人至總統府拜會祕書長室主任謝文煌,打出謝長廷等政界名人牌,向張謊稱將收購頂新持有的台北101股權,詐騙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檢調在3月6日趁徐三泰從松山機場準備搭機出境之際將他拘提到案,3月14日以3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台北地檢署7月6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徐男,不料徐男於8月3日下午溺斃。這是繼前寶來證券集團總裁白文正,2008年7月在澎湖溺水死亡後,第二位命喪澎湖的知名企業負責人。

更多中國新聞
新台幣遭套利交易客狙擊
【明報專訊】新台幣遭到套利交易客狙擊,成為3日外匯交易室熱門話題。外匯交易室主管透露,這些融資新台幣玩套利遊戲的客戶有醫生、竹科新貴、沒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富邦銀行龍山分行趙姓前行員,因欠債動歪腦筋,利用公司控管疏漏,從2013年至去年底,陸續竊走金庫現金1600萬元,然後買運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