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戰不敵巴西

[2016.08.04] 發表
巴西球員瑪塔(左二)在多名中國球員中企圖突圍而出。是役中國隊凈輸三球,暫時位列榜末。(新華社)

里約熱內盧奧運在周五才舉行開幕禮,但女足分組賽昨日率先開打。E組的東道主巴西女足以3:0大勝中國女足。同組瑞典隊1:0小勝南非。

中國由美女門將趙麗娜領導防線,力抗由女球王瑪塔率領的巴西。主隊實力較佳,在上半場攻門甚多,趙麗娜就先後救出安達莎和姬絲蒂安妮的施射。

可是,趙麗娜在36分鐘出迎犯錯,打手槌變打空,之後隊友又未能解圍,被巴西後衛莫妮卡在門前混戰中頂入。下半場,巴西由安達莎和姬絲蒂安妮各添一球,最終以3:0旗開得勝。

至於同組的瑞典女足對南非女足,這場是里奧首場比賽。雖然在可容納60000人的球場內空位處處,但無阻瑞典拿下3分,憑妮娜費莎在下半場把握對方門將犯錯攻入奠勝球,以1:0小勝。

對於開鑼賽不敵東道主巴西隊,中國隊主帥布魯諾認為球員已盡了力,不會苛責。

布魯諾說:「我們只是面對一支更強的球隊,技術、身體更強一些,對手擁有很強的力量,同時還有出眾的個人能力;這不是3至6個月的改變,而是己隊一個長期努力的過程。我對我的球員沒有甚麼好批評的,她們已經付出了所有的努力。」

雖然首仗大敗,但布魯諾與球員仍對出線有信心。球隊周六會鬥南非,下周二與瑞典交手,爭取賽前訂下出線8強的目標。每組前兩名球隊可直接出線8強,餘下兩個席位由兩隊最佳第三名取得。

更多體育一
美國2:0輕取新西蘭 德國6:1大勝津巴布韋
美國隊於G組出擊,以2:0輕取新西蘭,為衛冕之路打響頭炮。同組法國隊再次顯示實力,4:0大勝哥倫比亞。 歷來參加5屆奧運,美國女足只曾... 詳情
尼馬領軍迎南非
奧運男足今日開戰上演8場,率先由A組伊拉克與丹麥踢「頭場」,之後同組由尼馬(圖)率領從沒得過奧運金牌的巴西則迎戰南非,誓為近年國際大賽戰績奇... 詳情
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
中國代表團成員昨日參加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圖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步入里約奧運村時,受到巴西舞者歡迎。(新華社) 詳情
中國女籃抵達里約一天後迅速投入到賽前準備中,昨日與東道主巴西女籃打了一場教學訓練賽。中國隊輸了比賽,不過主教練馬赫說勝負不重要,重要的是把狀... 詳情
雷聲任持旗手 破國籃壟斷
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昨日確認,身高1.93米的男子劍手雷聲,取代去屆的易建聯,成為周五里約奧運開幕禮的中國代表團持旗手。這名32歲劍手繼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