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用大數據 逮台印詐欺犯

[2016.08.06] 發表

刑事局鎖定50歲男子王盈舜等7名詐欺前科犯,經常出入東南亞國家,上月23日,王等人搭乘同班機到印尼,研判應是重操舊業,遂將情資通報印尼警方,共組專案小組偵辦。警方前天到隱身在雅加達2處豪宅的電信詐騙機房進行攻堅,當場逮捕王嫌等11名台籍嫌犯及20名陸籍嫌犯。

刑事局表示,這是警方首次利用大數據偵破跨國詐騙集團案,從資料中發現,台灣有1000多名詐欺前科犯疑似仍繼續從事詐騙,且不時在世界各國趴趴走,加上掌握相關情資,上月鎖定曾從事電信詐騙機房的王嫌等人。

警方發現,王嫌等7人,上月一起搭機到印尼,刑事局駐印尼聯絡官與當地警方,從雅加達機場就開始接手跟監7人,確認機房藏身雅加達「綠花園社區」及「蘭花園社區」2處別墅後。前天傍晚進行搜索查緝,一共逮捕到王嫌等31人。印尼警方表示,這31人在豪宅內從事網路詐騙活動,初估被害人有數百人之多。

刑事局說,目前11名台嫌被印尼官方收容,日後將會押回台灣,繼續接受檢警調查及司法程序。

更多中國新聞
海基會董事長難產
【明報專訊】海基會昨日下午舉行董監事會議,改選董事、監事,陸委會原定推派副主委張天欽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不料在改選前夕生變。陸委會表示,將配... 詳情
遊戲代幣換真鈔 非法吸金逾10億
調查局中機站破獲馬來西亞籍戴通明等人,自2013年起利用台灣通明、澳斯芬、山水及財富密碼等公司名義,投資遊戲代幣,在全台各地舉辦投資說明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