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收購AC米蘭西布朗

[2016.08.06] 發表
AC米蘭接納中資財團收購。(網上圖片)

中國資金昨日分別收購兩支歐洲足球隊,其中以意甲班霸AC米蘭轉手最受注目。由海峽資本及中歐體育投資管理長興有限公司主席李勇鴻牽頭的中資財團,昨日與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的家族企業Fininvest達成初步協議,以7.4億歐元(10.8億加元)購入AC米蘭的99.93%股權,包括接收2.2億歐元的球會債務。《福布斯》指這價錢比它5月評估該支甲組球隊的價值,高出了300萬美元。同日另一支落入中資手上的是英超球會西布朗。

貝盧斯科尼1986年收購瀕臨破產的AC米蘭,大手投資令其起死回生,重新成為歐陸豪門球會,但近年貝氏減少投資,「紅黑軍團」成績亦一落千丈,開始醞釀賣盤。幾經波折後AC米蘭最終落入中資手上,Fininvest聲明指新投資者未來3個球季將注資3.5億歐元。

今次稍令人意外的是,買下AC米蘭的中資財團並非中外媒體此前揣測的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或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而是不為外界熟悉的李勇鴻。收購團隊聲明提到,李勇鴻之外還有投資者參與收購,其中一部分是主要活躍在金融與實業領域的企業。AC米蘭同市宿敵國際米蘭今年6月亦被中資蘇寧集團收購。

同日較早前,英超球隊西布朗亦確認擁有球會88%股份的控股公司將售給雲毅國凱(上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收購由深交所上市公司「棕櫚股份」的第一大股東賴國傳領銜。收購價格暫未透露,但新華社指估計與雲毅國凱的註冊資本額16.8億人民幣相距不遠。(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黑人示威封鎖希思路機場交通
【明報專訊】黑人示威怒潮周五燒至英國。在倫敦騷亂5周年前夕,關注組織「黑人生命很重要」(Black Lives Matter)新成立的英國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上月報道,82歲的日皇明仁有意提早退位,並準備修訂《皇室典範》。宮內廳昨日公布,日皇將於日本時間下周一下午3時發表視像講...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自民黨東京都支部聯合會今日在東京召開聯席會議,批准都聯會長石原伸晃及幹事長內田茂等5名高層辭職。據悉,5人昨日已表明辭職意向... 詳情
德國上月底發生連串襲擊後,最新民調顯示總理默克爾民望大跌12個百分點至47%,為半年新低,也是她2013年連任後第二低水平。民調發現,三分之... 詳情
法國北部城市魯昂(Rouen)一家酒吧當地時間周六凌晨發生大火,最少13人葬身火海、6人受傷。 消防員在周六凌晨零時20分左右接報到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