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批市政土地規管繁複
審核時間冗長 新屋供應減

[2016.08.06] 發表
申請審批的時間延長﹐新屋供應隨之減少。

【明報專訊】研究顯示,建築商申請審批的時間若延長半年﹐新屋供應增長也減少逾半﹐導致屋價上升。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專家分析68個加拿大城市的資料,結果發現,住宅發展方面的繁重市政規管,導致供應減少,也推高屋價。

這個智庫組織的格連(Kenneth Green)在新聞公布中說,市政府一些規管導致加拿大主要樓市的屋價升勢加劇。

據他指出,這些規例限制住宅的供應,刺激屋價上升,損害置業負擔能力。

建造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向來都認為,屋價屢創新高,其實是新屋供應受到限制的結果。

該份專家報告指稱,冗長和不能確定的項目審批時間對供應造成最大的影響。如果建築商取得批准的時間延長6個月,新屋供應的增長減少56%。

報告表示,改革市政規例,尤其是在住宅需求增加的地區簡化建築審批程序,將會減低建築成本,增加供應,及有助降低屋價。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