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貞反對富人申移民可插隊
移民部徵詢「多付錢快審批」意見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正就未來的移民政策方向在全國諮詢國民,當中一條問題是,是否同意肯多給申請費用的移民申請人加快審理?聯邦新民主黨(NDP)移民事務評論員關慧貞昨日表示,若根據申請人的收費高低,而決定處理申請的優先順序,將使富有的申請人可以隨時插隊,勢將破壞加拿大移民制度的公平,她表示會反對到底。

移民部最近在全加各地召開圓桌會議,也在網上徵詢公眾對未來移民改革的意見,其中有一題問到「如果申請人願意多給申請費,就可獲得加快審理服務,你認為這個建議有道理嗎?」

該問題引起許多批評,有批評指出,建立不同收費標準將讓富有的申請人多付錢便能優先移民。另一方面,有支持該想法的人士認為,多收費用可用來加速整體申請程序。

關慧貞說,當她知道移民部可能考慮讓願意多付費用的申請人優先移民時,她已認為非常不妥,加拿大移民申請的處理程序向來是先到先得,而不是看那個申請人多付錢即可插隊,獲得優先處理。

她表示,移民系統面臨的問題是申請人輪候太久,處理人力不足,有些地區父母及祖父母申請輪候時間長達7年或更久,移民部應該設法縮短所有人的申請時間,而不是只為富有的人開闢快速申請途徑,這向來也非加拿大認同的價值觀。

她指出,移民部加速處理申請的辦法很多,但任何破壞公平的做法均不應允許推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