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增25.5萬新職 9月加息理據增
經濟增長緩慢 就業市場強勁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增長緩慢,但就業市場表現強勁;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7月份新增職位25.5萬份,且錄得連續第二個月強勁增長,表現較市場預期佳,失業率則維持4.9%不變;經濟分析員表示,最新就業數據增加聯邦儲備局9月加息的理據。

分析員原預測美國7月新增職位18.5萬份。

美國5月份就業市場表現異常疲弱,新增職位低於市場預測,但6月及7月份新增職位大幅回升,且表現較市場預期佳;聯儲局早前已強調,職位增長較預期強勁。

逾40萬人重新尋找工作

勞工部表示,7月份新增職位25.5萬份,失業率維持4.9%,反映7月份有超過40萬人重新尋找工作,亦顯示美國人一般認為市場有較多職位供應,7月份新開職位實質已升至紀錄高位。

由於企業增加招聘,失業率保持低位,故對薪酬有推動作用;7月份美國時薪平均按月上升0.3%,至25.69美元,按年則上升2.6%;至於7月份每周平均工作時數亦上升0.1個小時,至34.5小時,至略僅低於8年高位。

勞工部表示,除與能源業有關的行業外,7月份各行業均錄得職位增長;其中,商業與專業範疇新增職位7萬份;護理行業新增4.3萬份;餐飲與酒店業新增4.5萬份。

勞工部昨天亦調整5月及6月份的職位數字,2個月合共調高1.8萬份職位增長,其中,6月份的新增職位數字,由原公布的28.7萬份,向上修訂至29.2萬份,5月份原公布的1.1萬份新增職位,則向上修訂至2.4萬份。

經濟分析員表示,由於7月份就業數據表現強勁,增加聯儲局9月加息的理據。

悲觀看法料改變

UniCredit Research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Harm Bandholz表示,相信7月份就業數據,令部分認為就業市場未夠強勁及對經濟前景感憂慮的人士改變想法,以及增加聯儲局9月加息的理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就業市場轉差,7月份出乎市場預料錄職位流失3.12萬份,失業率更回升至6.9%,最主要是全職職位明顯減少。 經濟分析... 詳情
龐巴迪次季盈轉虧 蝕4.9億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表示,C系列飛機訂單表現欠佳,再加上商業飛機業務收入下跌,令第二季度整體收入倒退6.71%,且轉盈為虧,... 詳情
加6月貿赤擴至紀錄高位36.3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貿赤擴闊至紀錄高位;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受汽車與汽車零配件入口增加,但出口增長放緩所影響,6月份貿赤擴大至36.3億元,... 詳情
Telus賺4.16億 增22%
【明報專訊】Telus(代號T)表示,雖然無線用戶淨增長人數縮減,但受惠成本下降,令第二季度盈利錄得21.99%增長。 總部位於溫哥華... 詳情
Cognizant收入增9% 少賺4成
【明報專訊】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代號CTSH)第二季度收入上升9.2%,但盈利倒退39.9%,表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