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望再封阻杜蘭特

[2016.08.06] 發表
中國男籃內線主力王哲林(右)與周琦排隊練習投籃,希望首戰給予美國隊多點阻力。(新華社)

綽號「大魔王」的中國男籃新星周琦曾說目標是在奧運首戰封下杜蘭特的投射,結果在上周友賽美國時提前做到了。明早迎來正本戲,周琦仍矢言有機會達成心願,卻補上一句「如果我們是美國隊」。

國籃抵達里約後完成首課操練,隨即便要正式挑戰強敵。上周跟美國連續打了2場熱身賽,先後慘負49和50分,周琦卻有幸令杜蘭特吃了1次「蓋火鍋」。這名國籃鋒將坦承兩軍差距很大,只求打出自己水平,卻不忘補充道﹕「(封阻杜蘭特)是一個希望吧,不是說想怎樣就能做到,畢竟籃球場上有5個人,畢竟我們不是美國隊。如果是,帽(封)他一次說不定還有可能。」

更多體育二
巴西打和南非被噓
爭取首奪奧運男足金牌的東道主巴西昨跌了沉重一跤,在A組首戰只能與最後半小時踢少1人的南非互交白卷,被現場近7萬名球迷報以噓聲,而主將尼馬亦坦... 詳情
尼日利亞男足昨在B組首戰憑前鋒伊迪保獨取4球,以5:4險勝日本,惟此役不尋常之處是,曾滯留美國城市亞特蘭大近1周的「超霸鷹」,賽前7小時才飛... 詳情
中國女足今鬥南非不容再失
「我們不要再談論第一場比賽了,要信心滿滿地面對第二場比賽!」中國女足主帥布魯諾今日在第二輪小組賽的賽前發佈會上表示,「鏗鏘玫瑰」已經做好面對... 詳情
過去12年,劉翔一直就是中國田徑的代名詞。從雅典的一飛衝天,到倫敦的悲情離別,劉翔時刻牽動著億萬國人的敏感神經。外界對這位跨欄飛人一舉一動的... 詳情
江旻憓勢當黑馬衝金
同樣在今日首天賽事登場的,還有22歲「少女劍客」江旻憓(圖)。抽籤結果前天出爐,世界排名17的她將在32強,迎戰3奪世界冠軍的俄羅斯老將舒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