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樹」料成溫市新景點
複製史園空心樹 漆金望引好運

[2016.08.07] 發表
「金樹」將擺放在溫西甘比街夾西南海傍大道空,料成新景點。(張伶銖攝)
「金樹」剛揭幕即有市民前來拍照。

【明報專訊】位於溫市甘比街(Cambie St.)夾西南海旁大道(S. W. Marine Dr.)空地的公共藝術作品「金樹」(Golden Tree)昨日揭幕。「金樹」造型其實是複製史丹利公園的地標「空心樹」(Hollow Tree),發展商指將「空心樹」漆成金色,主要為迎合亞洲人喜歡金色的文化,除了帶給移民及旅客好運外,更希望「金樹」以後可以成為人們相會的地點。

設計「金樹」的藝術家庫普蘭(Douglas Coupland)指出,「金樹」高度有43英呎,與公園內真實的「空心樹」完全相同,他說,該作品以手工繪製,總共合4個工作人員之力,花費超過6000小時才完成。

在材料部分,他說,該藝術品使用3.5萬磅的鋼材,1萬磅的樹脂與玻璃纖維,光是金色油漆即已使用45加侖,再加45加侖透明保護漆保護外層。

「金樹」是由在附近興建住宅大樓的發展商Intracorp捐贈,Intracorp的行政總裁福斯格倫(Don Forsgren)指出,溫市西南區屬於新發展區,之前並無明顯地標,當初在構想該公共藝術品時,希望陳列的作品必須夠大,能讓市民在離開架空列車站即能看到。此外,也希望吸引中國旅客到「金樹」前拍照留念,作為溫市新的觀光景點,以帶動附近商家的生意。

史丹利公園內的「空心樹」是800歲的西洋紅色雪松(Western Red Cedar Tree),從19世紀末即是人們喜歡駐足的溫市景點,「空心樹」因在2006年底遭逢風暴破壞,甚至需要移除,直到後來市民成立協會保護該樹,才使「空心樹」繼續留在史丹利公園。

福斯格倫說,當初選擇「空心樹」作為複製藝術品的題材,主要是想延續市民保護「空心樹」的精神,選擇金色被認為是亞洲人喜歡的顏色。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