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出席G20 薩德問題料成焦點

[2016.08.19] 發表
南韓總統朴槿惠將於下月訪華,出席G20峰會,暫未知會否與中國領導人會面,討論「薩德」問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南韓早前宣布部署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其雷達可探測中國山東半島邊緣及中朝邊境小部分地區,引起中方不滿,令中韓關係近期持續緊張。

據南韓傳媒報道,南韓總統朴槿惠將於下月4至5日到訪中國,出席在杭州舉行的G20峰會,屆時會否與中國領導人會面,討論「薩德」問題將備受關注。

報道指,朴槿惠會與各國領導人圍繞峰會主題「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展開討論,並就影響南韓經濟的各種問題講述韓方立場。報道又指,在中韓兩國圍繞「薩德」問題針鋒相對的情況下,朴槿惠在訪華期間會否會晤中國領導人,尋找解決方法將備受關注。

據了解,朴槿惠在結束訪華行程後,將於下月7至8日赴老撾出席東盟峰會,並於8至9日對老撾進行國是訪問。

更多中國新聞
中俄4艘軍艦同日逼近日本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8月17日發布公告稱,北京時間16日傍晚6時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第3導彈艦隊「白鷹」號導... 詳情
【明報專訊】「接收目標信息!」「編隊組成戰鬥隊形,航速××節,開始出擊……」8月18日,中國海軍荊州艦遠海訓練編隊與結束「環太平洋-2016... 詳情
電動車變山寨辣跑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出現以「老年代步車」為名、外觀與汽車相似但較小型的四輪電動車,近日更有加裝形似豪車鐵皮外殼的「山寨豪車」。這些電動車被指... 詳情
上海迪士尼熱潮退?黃牛減價賣門票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熱潮減退,開園前一度炒高數倍的門票,如今黃牛黨竟已「減價促銷」,部分更低至原價的一半,甚至有人明確表示,不必門票,可安...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昨日氣溫C升至攝氏37度;不過在人來人往的長沙火車站多日來卻無開冷氣,大批旅客在只開風扇的候車室中大汗淋漓,同時「商務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