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輸保特 飛人德格拉斯奪銀
女子摔跤手韋布得金 加隊一日收4獎牌

[2016.08.19] 發表
萬錦飛人德格拉斯在贏得男子200米銀牌後﹐高舉楓葉旗慶祝勝利。(加新社)
男子十項全能中銅牌獲得者華納﹐在1500米環節後休息。(加新社)
加拿大摔跤手韋布獲得女子75公斤級自由式摔跤金牌,笑容滿面。(加新社)
魁省選手貝妮菲托總成績389.20分,贏得女子10米跳台銅牌。(加新社)

(里約熱內盧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代表團周四大豐收﹐收入1金1銀2銅4枚獎牌。女子摔跤手韋布(Erica Wiebe)奪金﹐飛人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不負眾望奪銀﹐跳水女將貝妮菲托(Meaghan Benfeito)和男子十項全能華納(Damian Warner)攬銅。

加拿大現在以4金3銀11銅18塊獎牌的戰績﹐與南韓同列獎牌榜第10位。加拿大隊的目標是前12﹐本屆奧運將在周日閉幕。

21歲的安省萬錦短跑明星德格拉斯﹐周四為自己贏得里奧第2塊獎牌。他在男子200米決賽中﹐以20.02秒第二名衝線﹐僅落後於牙買加飛人保特(Usain Bolt)﹐保特跑出19.78秒﹐法國的勒梅特(Christophe Lemaitre)﹐以20.12秒奪銅牌。

德格拉斯成為自1932年來首名加拿大人﹐在同屆奧運中奪得兩枚個人田徑獎牌。他此前獲得男子100米銅牌。

德格拉斯還有望再添獎牌﹐男子4X100接力決賽﹐將在周五晚舉行。

德格拉斯並非周四為加拿大爭得獎牌的唯一田徑選手。安省倫敦的華納﹐在男子十項全能中以8,666分勇奪銅牌。

渥太華女將韋布(Erica Wiebe)﹐周四早些時候在女子75公斤自由式摔跤攬金﹐令加拿大金牌達到4枚﹐創下24年來最多金紀錄。

韋布周四狀態大勇﹐全場力壓哈薩克斯坦對手曼奴羅娃(Guzel Manyurova)﹐以6比0無敵威勢﹐替加拿大進帳第4面金牌。

她是加拿大歷來第3位金牌摔跤手﹐另外兩位分別為2008年京奧金牌華裔選手黃嘉露(Carol Huynh)﹐悉尼奧運2000年金牌選手伊格利(Daniel Igali)。

魁北克跳水選手貝妮菲托(Meaghan Benfeito)﹐在10米跳台抱走她的第2枚銅牌﹐亦是她的首面個人獎牌。

27歲的貝妮菲托總成績389.20分﹐只遜中國選手任茜與司雅傑。

貝妮菲托的隊友、同樣來自魁省拉瓦爾的29歲選手菲莉翁(Roseline Filion)﹐在10米跳台中獲第6名﹐總成績367.95分。貝妮菲托與菲莉翁此前在10米雙人跳台中﹐奪得一枚銅牌。

安省伊根維爾(Eganville)選手畢肖普(Melissa Bishop)﹐在女子800米準決賽中以1分59秒05名列第2﹐成功晉級周六的決賽﹐有望為加拿大奪牌。

加拿大選手在多個田徑項目﹐包括男子、女子4X100米接力﹐男子1500米﹐女子跳高等項目﹐都取得決賽資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