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單車賽 卑詩女將添一銅
里奧近尾聲 加國取22獎牌

[2016.08.21] 發表
加拿大單車手潘德雷爾周六在里約奧運會奪得女子越野山地賽銅牌。(美聯社)
在里約奧運會周六的女排決賽中﹐中國隊反勝塞爾維亞奪金牌。 (新華社)

(里約熱內盧20日加新社電)巴西里約奧運會周六進入尾聲﹐加拿大選手再摘一銅﹐卑詩省錦碌(Kamloops)女子健將潘德雷爾(Catharine Pendrel)勇奪越野山地單車賽季軍。

潘德雷爾為加拿大隊增添一面獎牌﹐截至周六﹐全隊奪得22面獎牌﹐包括4金、3銀、15銅。

在女子山地單車賽開頭﹐35歲的潘德雷爾似乎沒有機會拿獎。她撞落單車﹐單車狀態不如理想。她沒有氣餒﹐奪力迎戰﹐為加拿大隊奪取整天唯一一面獎牌。

在賽事的第一圈﹐潘德雷爾撞車。在4.85公里場地賽﹐她的山地車機件有毛病﹐只能用一檔行車。

她說﹕「好像『什麼事情都不順利』﹐我習慣開頭不好﹐可幸我知道我會在野地做好﹐我們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我知道我會趕上。」

潘德雷爾以1小時31分41秒的成績奪取銅牌﹔安省布魯克林(Brooklyn)的巴蒂(Emily Batty)排名第四。

瑞典選手里澤維德斯(Jenny Rissveds)以1:30:15的佳績摘金﹔波蘭選手沃洛茨卓斯卡(Maja Wloszczowska)攬銀﹐成績1:30:52。

在2014年英聯邦運動會﹐潘德雷爾擊敗對手巴蒂﹐並在2014年世界錦標賽摘金﹐在去年夏天泛美運動會上﹐她奪得銀牌。

在周六奧運田徑賽中﹐安省伊根維爾(Eganville)選手畢曉普(Melissa Bishop) 在女子800米創下加拿大紀錄57.02秒﹐但沒能踏上頒獎臺。

在衝刺階段﹐畢曉普本來有希望拿獎牌﹐但肯亞選手汪比(Margaret Wambui)最後趕上﹐加拿大代表隊痛失田徑項目第七面獎牌。

畢曉普在賽後說﹕「我當然有挫敗感﹐我們這麼努力爭取。」

在女子800米跑賽事﹐南非選手瑟夢雅(Caster Semenya)以1:55.28奪金﹔布隆迪運動員妮揚莎芭 (Francine Niyonsaba) 摘銀﹐成績1:56.49﹔汪比拿下銅牌﹐成績1:56.89。

加拿大女子4x400接力隊周六名列第四﹐安省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選手艾哈邁德 (Mohammed Ahmed)在男子5,000米跑賽事刷新加拿大紀錄﹐成績13:05.94﹐排名第四。

更多要聞二
最後出場的尼馬冷靜命中,巴西男足12碼「點殺」德國隊。「足球王國」獲得了他們在奧運歷史上的首枚男足金牌,巴塞隆那球星抑制不住掩面哭泣;馬拉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