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牙科材料走私案 值1.6億

[2016.08.24] 發表
海關繳獲的走私「VITA」牙科材料。

【明報專訊】深圳海關前日通報聯同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共十地海關,在今年四月展開「使命05」專案行動,破獲一宗特大走私德國「VITA」品牌等牙科材料案,案值1.6億元人民幣,抓獲33人。據指,涉案走私牙科材料以螞蟻搬家形式,由香港經深圳走私入境,再通過物流公司運往全國各地。

深圳海關今年初接獲舉報,當地某牙科器材公司涉嫌通過「多次往返旅客」螞蟻搬家方式,從香港某公司走私牙科材料入境。經查,海關發現該走私集團網絡遍布全國,遂會同多地海關緝私部門聯合組織行動。

4月26日凌晨,五十多個行動組同時展開收網行動,在涉案公司、商舖、倉庫、住址抓獲卅三名涉案疑犯,搗破十四個走私集團,搜獲大量涉嫌走私德國「VITA」品牌瓷粉、烤瓷粉、糊劑遮色瓷、染色粉、黏固膏等牙科器材。據悉,「VITA」牙科器材是目前內地口腔美容機構主要使用的品牌之一,不過該批走私入境材料未經檢驗檢疫部門審批,沒有質量、壎芚布袺鬖X格證明,存在巨大安全隱患。

更多中國新聞
蔡政府新南向操盤手:東協處處充滿商機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23日表示,中國大陸是成熟飽和的市場,「已經站滿一群大象,一隻螞蟻進去爭什麼... 詳情
鹿港古蹟鳳山寺大火 珍貴文物燒光
【明報專訊】位於台灣彰化縣鹿港鎮的縣定古蹟鳳山寺,今天清晨5時30分傳出火災,由於該寺屬木造建築,整座寺宇瞬間陷入火海,消防單位接報派員趕往... 詳情
假「檢察官」還附收據 老農被詐逾千萬
【明報專訊】苗栗縣一名60多歲呂姓老農7月3日接獲自稱健保局護士的電話,以為身分證件遭冒用並涉及洗錢案、帳戶財產必須交由「檢察官」監管,還被... 詳情
漢光演習  台軍掃蕩「解放軍」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漢光32號」演習前日啟動,演習以反擊解放軍攻台為假想對象,將軍種對抗和網絡戰內容納入其中。演習第二天,台軍昨在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