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放緩 5年後利率與今相近
財政穩定 可考慮2厘下房貸產品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房貸業人士表示﹐財政穩定及可承擔風險的人﹐不妨考慮低於2厘的房貸產品。

目前愈來愈多市場人士相信利息處於歷史低位的日子將會延長﹐房貸利率上調風險有限。

Desjardins在最新的經濟及金融展望中預測﹐在2021年初﹐5年期公布的房貸利率將會與目前水平相近。

市場很少有長達4至5年的遠期預測。這間金融機構的資深經濟師Mathieu D'Anjou估計﹐至2019年﹐加拿大中央銀行會加息75個點子﹐但北美洲經濟放緩﹐因而又會導致央行在2020年再次將主要息口調低。

他補充稱﹐國際間偏低的債券收益率及多個國家的中央銀行不願意將主要利率調高﹐將會限制房貸利率上升。他表示﹐另一個原因是加拿大家庭看來頗為經不起利率上升的衝擊﹐所以在未來數年﹐本國央行應會非常之審慎﹐避免加息太快及太多。

房貸業人士則指出﹐目前5年期的債券收益率只是比歷來低位高出20個點子﹐而且市場交易商仍然傾向於相信年底前加拿大中央銀行有可能再度減息。這些專家表示﹐如果房貸產品條件不荷刻﹐例如提早解約罰金不大﹐那些經濟穩定及可以承受風險的業主或買家﹐可以考慮2厘以下的房貸安排。

以現時的市場來說﹐選項完備的5年期定息房貸難以找到利率在2厘之下產品﹐一般相應高至2.24%的水平。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近期呼籲政府出手干預樓市的聲音日益強烈。不過﹐房貸業一名專家促請政府審慎行事﹐以免弄垮樓市﹐壞了國民退休後的生計。 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