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批拆屋須數月 未見嚴格核查

[2016.08.25] 發表

本地地產業者透露,溫市府審查拆除許可,審批一般需時三個月甚至半年,例如聘請專人查驗有否石棉材料再呈交報告,也起碼要一兩個月。而且近年拆屋,須依建築材料如灰板、玻璃等分門別類,逐樣拆除,非短期可完成。

至於審批過程中有沒有核對申請人身分,據業者相熟的承建商表示,基本上承建商遞表申請便可,並未有嚴格核查屋主名字或申請人是否屋主,如果入紙申請者熟悉業主個人資料,亦可輕易撤銷煤氣水電等戶口,可以說是全憑「誠實機制」(Honest System)。

更多要聞一
意中部強震 最少247死逾300傷
意大利中部周三凌晨發生6.2級強烈地震,重創多個山區城鎮,多人被埋瓦礫,其中有城鎮幾乎全牷A死難者人數增至最少247人。民防局主管Fabri...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6.2級淺層地震,死亡人數增至近250人,數百人受傷。救援人員繼續搜救生還者,一名十歲女童被困17小時後獲救。總理倫齊...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強烈地震造成巨大破壞,地質學家解釋指,引致今次地震的壓力,是非洲板塊向歐亞板塊壓迫而形成。美國地質調查局則稱,意大利中部的... 詳情
學者:留意會否提本土運動 杜魯多訪香港正值敏感時刻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下周訪問中國,如何平衡貿易和人權議題,成為加國政府一大難題。中國問題專家、安省布...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訪華在即﹐一名男子說﹐他的父親高凱文(Kevin Garratt)在中國扣押﹐希望杜魯多此行有助解決該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