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迷航拍阿帕奇被拘

[2016.08.26] 發表
黑鷹直升機首次參與漢光演習,吊掛特戰突擊車到現場。(中央社)

漢光演習吸引大批軍事迷到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朝聖,其中一名張姓男子攜帶無人空拍機拍攝,因飛入管制區,一度遭警方扣留調查。警方指來自高雄市的張姓男子操控空拍機在拍攝演習區域,被帶回偵訊時,張男向警方供稱,他只是普通軍事迷,因覺得阿帕奇直升機飛行姿態相當雄偉,又不知直升機在何處飛行,才想利用空拍機看看演習在哪個方向,方便他使用攝影機拍攝,不知道會觸法。

目前警方已排除他刺探軍情及有攻擊總統蔡英文的企圖,不過張男使用無人空的位置在恆春航空站,可能涉及違反民用航空法,已將相關資料函文恆春航空站辦理。(中央社)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甫結束,中紀委便繼續「打虎」,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有接近高層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或將... 詳情
菲總統:華須接受南海仲裁
【明報專訊】對於上月公布的南海仲裁結果,中國一直強調「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不執行」,而提起仲裁的菲律賓前日作出迄今為止最明確的回應,指南...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谷內正太郎。他說,當前中日關係雖有改善勢頭,但仍然十分脆弱;谷內則說,日本願與中國管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天宣布,經三國防務部門商定,中國、澳洲、美國軍方訂8月24日至9月11日,在澳洲達爾文舉行代號「科瓦里-2... 詳情
【明報專訊】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受賄案,昨在貴州貴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 檢方指控仇和於2008年至2015年間,利用擔任雲南省委常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