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彈劾開庭 羅塞夫堅稱無辜

[2016.08.26] 發表
羅塞夫稱她是一場政治政變的受害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對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的彈劾聽證昨日在巴西參議院開始,羅塞夫堅稱她是一場政治政變的受害者,她將於下周一親身出席作證。負責主持的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提醒參議員,必須放下政治立場,由事實及法理依據,檢視羅塞夫有否履行職務,或干犯罪行。在國會大樓外,當局架起圍欄,以防有人示威,但暫時袛有幾名羅塞夫的支持者到場。羅塞夫被指在預算數字上做手腳以掩蓋不斷增加的赤字,在今年五月遭到彈劾。

巴西參議院在5月11日以55票對22票通過暫停羅塞夫的職務,並就她在財政預算問題上違規的指控進行彈劾審訊。

在參議院表決支持對總統羅塞夫進行彈劾審訊後,巴西新上任的代理總統米歇爾.特梅爾(Michel Temer)向全國發表講話,呼籲民眾信任。「請相信我們人民的價值,相信我們重振經濟的能力,」特梅爾說。羅塞夫遣責將她趕下台是一場「鬧劇」和「搗亂」。

特梅爾原是左翼政客羅塞夫的副總統,直至三月撤回其政黨對羅塞夫的支持。羅塞夫指特梅爾是在參與一場「政變」。巴西參議院昨日聽取證人作證。周一(29日)羅塞夫本人將出庭作證,81名參議員會在翌日開始投票,如果有三分二人支持,羅塞夫會被正式免職,由特梅爾將完成餘下任期,直至2018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在德國總理默克爾周四到訪捷克布拉格時, 一名男子駕車企圖闖入默克爾的車隊暗殺默克爾。 警方及時制服疑犯,默克爾沒有受傷,暫... 詳情
【明報專訊】非洲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間海濱餐廳,遭受炸彈襲擊及槍擊,最少7人死亡,3名襲擊者兩死一被捕。警方指,餐廳附近首先發生汽車爆炸,槍... 詳情
【明報專訊】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以西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架巴士跌落河,最少20人死亡,17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早上,警方說,涉事巴... 詳情
朝鮮潛射導彈步入實戰階段
【明報專訊】由旅居日本的朝鮮人組織出版的《朝鮮新報》報道,朝鮮日前試射潛射彈道導彈,取得圓滿成功,目前已經步入用於實戰的最後準備階段。 ... 詳情
意地震重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星期三發生的6.2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最少250人,另外有360多人受傷。 政府宣布,在受災嚴重的地區實施緊急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