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歌載舞
佛朗明哥

[2016.08.31] 發表
Mercedes是傳奇西班牙吉普賽舞蹈家Carmen Amaya的侄女。她的舞團Mercedes Amaya Company (Mexico/Spain)是佛朗明哥舞蹈界的皇家旗艦,在世界範圍巡演,獲獎無數。

沒有一種舞蹈比佛朗明哥舞更能體現舞蹈家和舞台的緊密聯繫,也沒有一種舞蹈能在觀眾中激起如此多的熱望和激情。一年一度的溫哥華國際佛朗明哥舞蹈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lamenco Festival)將迎來第26個演出季,本地和國際著名的佛朗明哥舞蹈藝術家,將在溫市中心不同地點登台表演,這將是一次集中欣賞佛朗明哥舞蹈、體驗狂野的吉普賽文化的好機會。

溫哥華國際佛朗明哥舞蹈節,可以說是在西班牙本土之外一個最著名的佛朗明哥舞蹈盛會了。在溫哥華這個多元文化的城市,觀眾的對文化藝術的品味也是多元與包容的。

舞蹈節在推介佛朗明哥舞蹈和吉普賽文化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

佛朗明哥名家獻藝

本屆舞蹈節邀請世界範圍內著名的、尤其是年輕一代的佛朗明哥舞者來參加。舞蹈節的創辦者及藝術總監Rosario Ancer表示:「我們邀請了佛朗明哥舞蹈界最受尊崇及最具創新能力的舞者Mercedes及她的舞蹈團參加。這是他們第一次來溫哥華。很令人非常期待。」「佛朗明哥舞蹈是有深深的吉普賽文化根基的。那些迷幻般的歌聲、高昂的吉他,還有那些嚴格的節奏,是標誌性的。」

Mercedes是傳奇西班牙吉普賽舞蹈家Carmen Amaya的侄女,可以說有佛朗明哥舞的正宗血統。Mercedes的舞團Mercedes Amaya Company (Mexico/Spain)是佛朗明哥舞蹈界的皇家旗艦,在世界範圍巡演,曾獲獎無數,通過他們的表演,觀眾可以領略到傳統佛朗明哥舞蹈的誘人魅力。

本地活躍的佛朗明哥文化

在首場演出除了Mercedes的表演, 觀眾還可以欣賞到溫哥華本地的Flamenco Rosario的三代舞蹈家在Rosario Ancer的領舞下的表演。Bajo La Influencia by Toque Flamenco (Vancouver)將獻上佛朗明哥和現代搖滾音樂相結合的現代版本佛朗明哥舞,音樂來自Pink Floyd, U2等名曲。加拿大的舞蹈團 Calgary’s Rosanna Terracciano和Saskatoon-based !ARTE! Flamenco也會登台獻藝。

佛朗明哥舞蹈是有伴唱的,所以極具特色的音樂及歌唱也是不能錯過,會欣賞到很多一流水平的西班牙古典吉他演奏以及打響板的藝術家的表演。舞蹈節期間,還會舉辦免費的舞蹈技藝研討班、免費舞蹈表演及大師授課活動。

文:盛滔滔 圖: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lamenco Festival

更多 節日GPS
鑒別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是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經加熱和化學處理,保留了天然營養成分。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特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