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家長不知道 子女大學花費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調查問卷的結果顯示﹐80%的家長不能夠準確地估算自己子女的大學學費﹐許多家長亦不知道如何使用「註冊教育儲蓄計劃」(RESP)。而37%的家長表示﹐他們對於學費以外的支出如購買書本、學習用品、食品支出以及住宿費等﹐沒有金額概念。

調查中﹐ 僅約20%家長能夠正確地計算出﹐他們子女未來入讀專上學校的學費支出在6000元至9999元之間。按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最近的統計數據﹐大學本科階段的平均學費是6191元。

該銀行高級副總裁Kathleen Woodard提醒﹕「當家長準備送子女入讀四年的大學時﹐應考慮最少10萬元或每年25000元的支出。」調查還發現﹐雖然76%家長為子女設立了RESP帳戶﹐但許多家長對於RESP如何使用缺乏了解。

31%的受訪家長表示﹐他們並不知道在RESP帳戶開立後的第二年可以申請這個儲蓄津貼。另外﹐有53%的家長錯誤地認為RESP可以抵稅﹐和45%的家長不知道RESP不單可以用於支付學費﹐還可以用於支付其他與學業有關的費用如就讀期間的生活開支等。

更多要聞二
成龍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明報專訊】香港影星成龍周四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在影壇的卓越成就,亦是首位華人獲得這項殊榮。主辦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表示,成龍... 詳情
八成國民贊同雙語政策 魁省支持率最高達92%
【明報專訊】一份全國最新調查說﹐加拿大的絕大多數人口﹐都贊成本國的雙語政策﹐支持《官方語言法》(Official Languages Ac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