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公園添新猷 「愛情鎖」啟用
首對情侶掛鎖 男友求婚成功

[2016.09.08] 發表
名為「雨中之愛」的愛情鎖裝置藝術品由4個雕像組成。(陳威麟攝)
第一對扣上「愛情鎖」的情侶,男方其後求婚成功。(公園局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新設供市民放置「愛情鎖」的藝術品昨日啟用,當中共包括四個由金屬製成的人形雕像,由溫哥華的藝術家操刀設計,共耗資5萬元,一對來自素里的年輕人已成為使用此裝置藝術的首對情侶,男方其後並求婚成功。

溫哥華公園局昨日中午舉行啟用儀式,公園局主席楊瑞蘭(Sarah Kirby-Yung)表示,這個名為「雨中之愛」(Love in the Rain)的藝術品既美麗又具有互動性,相信啟用後必定可令市民及到訪遊客獲得許多樂趣。

「雨中之愛」為溫市藝術家沃斯(Bruce Voyce)設計,沃斯相信到訪者能因此打開心房,亦能讓公園成為一個更具啟發性的空間,未來將有許多情侶會以放置「愛情鎖」的方式協助完成此裝置藝術,當中將包含許多愛情故事,因此他稱自己感覺能參與這項計劃是幸運的。沃斯還說,相信以金屬打造的四個雕像能提供足夠空間讓市民放置「愛情鎖」,亦可承擔這些鎖頭所帶來的重量。

來自素里的年輕情侶吉爾(Arvinder Gill)及厄珀(Sukhdeep Uppal)已於周一(5日)在其中一個雕像上扣上他們的「愛情鎖」。吉爾表示,自己早前看到相關報道,覺得這是替兩人愛情留下紀念的好方法,因此與公園局取得聯繫,並成為第一組使用「愛情鎖」的情侶,他並在放置「愛情鎖」後向厄珀求婚成功。

根據資料,溫市布勒橋(Burrard Bridge)及福溪(False Creek)東北面海牆一處均曾出現「愛情鎖」,但其後因安全問題而被移除。

溫哥華公園局去年年底通過在女皇公園設置可供市民放置「愛情鎖」的雕像,根據當時的公眾諮詢,在2,097名發表意見的市民中,有57%都表示支持新增「愛情鎖」雕像。

此外,「愛情鎖」現象近年再度盛行於歐洲各國,相信與2006年的一部小說有關,作品中男女主角在懸上「愛情鎖」後,將鎖頭鑰匙丟入河內,象徵兩人永不分離。

女皇公園內的新增藝術品附近雖然沒有河流,但公園局貼心設置一個外表為心形的「鑰匙棄置桶」,模樣十分可愛,上頭並有標語,呼籲扣上「愛情鎖」的情侶不要將鑰匙棄置到花園內。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溫哥華台山會館成立119周年慶典暨第十四屆全加台山邑僑懇親大會將於本周六在溫市開幕,屆時將有來自加拿大各地約200名代表參...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 Federation)慶祝建立100周年,特別為中、小學學生各推薦100本書籍,昨日公布... 詳情
【明報專訊】受加中體育基金會的邀請,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即將於10月15日至25日訪問卑詩,與本省四支女子冰球隊展開系列比賽及交流。另外,比賽... 詳情
溫哥華電影節展20華語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電影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本月底開鑼,將展示20多部華人電影...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 9月7日推出「YVR 2037整體規劃」的第二階段諮詢,民眾有機會對機場的未來土地用途決策及擴建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