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政壇「唔知邊個田北俊」

[2016.09.16] 發表

【明報專訊】作為政黨第二梯隊,邵家輝從政資歷亦不淺,2003年首次參選區議會,出戰九龍城馬頭角選區,雖然只是空降,但僅以85票之差落敗。邵表示,2003年鼓勵他參選的亦是自由黨成員,笑言「當日唔知邊度係土瓜灣,連田北俊係邊個都唔知」。及後加入自由黨,他說認同自由黨理念,特別近年政治氣氛改變,影響營商環境,「有幾多個政黨站在這個位置(協助商界)?」

不歧視同性戀 欣賞慢必講理

邵家輝說自己過去專注區議會平台,近年則多談政策,如代表自由黨到立法會發言等。作為該黨「反對同性婚姻大聯盟」的發言人,邵過去亦有惹火言論引來抨擊,他強調身邊不少朋友甚至親戚也是同性戀者,亦不會歧視他們,但認為不應鼓吹,特別是孩子心智未成熟,易受影響。

不少候任議員都支持同志平權,人民力量陳志全更早已「出櫃」,邵家輝可會站到反對平權最前線?他回應說自己是代表商界進入議會,故最主打將是經濟問題,「其他議題,鼢N會講」。邵家輝主動稱 ,「其實我幾鍾意慢必(陳志全)」,大讚對方說話有條理、用道理表達意見,不會逃避問題。

棄直選因「無人識」

自由黨希望直選與功能組別並行,但今次李梓敬在新界東敗選,令該黨再次失去直選議席。2012年曾與轉戰直選的自由黨劉健儀合組名單,邵家輝說自己亦有想過直選,形容「直選有直選的可愛,功能組別亦有其用處」,但始終選舉「有數可計」,今次選舉該黨亦「不會安排人去無機會的位置」,始終自己知名度低:「無人識,(社福界候任議員)邵家臻就識隉A邵家輝識鬼你咩」。

更多港聞
餘10分鐘氧氣仍搜救 冒死3消防獲銅英勇
【明報專訊】政府昨凌晨公布,向消防處29人頒授勳銜及嘉獎,表揚其分別於九龍灣淘大迷你倉四級火及元州街昌發工廈三級火中的英勇表現。獲頒授銅英勇... 詳情
中秋買家具   一家三口遭貨車撞 腳掌輾斷  4歲女命危
【明報專訊】昨日中秋佳節,有父母昨午偕幼女購買家俬後回家途中,於油塘鯉魚門道過馬路時,疑被收掣不及的貨車撞倒。父母傷勢嚴重,4歲幼女右腳掌遭... 詳情
女生城大遭摸臀警拘又一城餐廳廚師
【明報專訊】一名女大學生前日在香港城市大學乘搭升降機時,疑被升降機內一男子摸臀非禮,其後更遭該男子跟蹤,決定報警。警方半日內翻查校方及附近商... 詳情
新紮師姐佩槍走火褲管穿
【明報專訊】沙田田心警署一名新紮師姐,前晚在警署將已上膛的佩槍放回槍袋時,意外走火發射一發子彈,女警右腳擦傷,送院敷治後已出院。今次是本月第... 詳情
建築師倡港變「好行」城市  「易行」外增街道趣味 建社區關係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以「易行」概念發展九龍東,國際提倡步行組織Walk21及思匯政策研究下月首次在港舉行會議。講者之一的本地建築師羅健中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