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歷史 擬加伊斯蘭史美國史

[2016.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正檢討初中中史及歷史科課程,本月28日起將展開為期一個月諮詢,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李沙崙昨撰文透露,課程會在歷史時段中加入同期香港的發展,讓學生全面認識「國家歷史和文化與香港發展一脈相連」。

擬課程加同期香港發展

李沙崙昨在教育局網站《局中人語》撰文指出,修訂初中中國歷史及歷史課程專責委員會認為,過往課程較偏重古代史,故建議調整為「古今並重」,又會加強社會文化史內容,包括藝術、建築、科技、宗教等趣味課題。至於世界歷史,會加入以往被忽略的伊斯蘭世界及美國等國家的歷史,務求令內容更全面、有趣及與生活聯繫。此外,委員會建議中史與世史的學習進度應互相協調及配合,讓學生學習到中國歷史與世界歷史的相互影響。

李沙崙提及,修訂原則為「學生為本」,希望提升學生對歷史科的學習興趣。本月28及29日將分別展開中史及世史的第一次諮詢會,首階段諮詢為期一個月,明年起將舉行第二階段諮詢,以收集教師及學校意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商台DJ 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昨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求情時稱相信與一名商台女DJ在感情上有正面...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昨晚發生兇殘「謀殺案」。一名女子在上水蕉徑村一間村屋揮刀狂斬自己餵養的狗,導致最少3死7傷,警方到場將她制服,並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房協明年沙頭角推140單位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沙頭角h「迎海樓」料明年首季落成,共有140個出租單位,其中100個單位會公開接受申請,但申請人必須持有禁區紙,...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在港鐵站搶去女子的手袋,從手袋內的手機得悉對話方是性工作者,多次聯絡事主威脅向其家人披露其性工作者身分,勒索2000至4...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