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登革熱揭新源頭 衛生黑點裝天眼
教局削閱讀津貼 教協批摸底代諮詢 吳克儉:難全接觸有關人士 可改善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交校本處理 資源分優次
佛教慈敬學校﹕批教局不智「不重視閱讀」
東灣莫羅瑞華學校﹕削教具教師參考書「勉強應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初生嬰猝死 10日第二宗 母餵奶睡 醒後見嬰鼻滲血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本港10日內第二宗嬰兒死亡悲劇。一名「新手媽媽」昨凌晨為未滿月男嬰餵母乳期間疑倦極入睡,約1小時後醒來發現男嬰昏迷不醒,大驚報警,男嬰由救護車送院死亡,警方列作「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案處理。

男嬰姓黃,26日大,被發現昏迷時鼻孔有血滲出,送院經搶救死亡。男嬰父母趕至醫院得悉噩耗,傷心不已,母親抓緊男嬰使用的薄被傷心痛哭。

無病患紀錄 暫未知死因

據悉,男嬰的40歲父親在短程郵輪上任文職,35歲姓鄭母親在金融公司工作,男嬰為夫婦第一胎,出生時「未足磅」,雖無病患紀錄,但要住院逾半個月,至數日前出院,隨父母居於渡船街7號仁賢大廈一單位。

消息稱,昨凌晨3時許,男嬰疑肚餓嚎哭,丈夫被吵醒,叫喚妻子起身在H上餵哺母乳,丈夫則到鄰房休息,其間妻子疑倦極睡荂C約1個小時後妻子「扎醒」,發現男嬰鼻孔滲血絲昏迷不醒,通知丈夫報警,夫婦抱同男嬰落樓登上救護車,男嬰送院不治。警員到場調查相信無可疑,暫未知男嬰因被壓住抑或未有「掃風」而嘔奶引致窒息,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嬰兒應坐直吃奶 飽後掃風

兒科專科醫生馮宜亮表示,家長餵奶時應該坐荂A餵奶後要掃風,其間應讓嬰兒坐直身體一段時間,避免胃液倒流入氣管及肺部引致窒息,待消化後才放回嬰兒H。馮指出,照顧初生嬰兒的工作十分繁重,差不多每兩三小時便要餵奶、換片或照顧嬰兒哭鬧等,使母親身心疲倦,故家庭成員應分工合作,如母親餵奶後,掃風及換片工作交由父親或其他家人分擔,讓母親可以休息。另外,馮不建議父母與嬰兒同H睡覺,以免嬰兒被壓住或發生棉被蓋過頭意外。

上周日(11日)凌晨5時許,大埔泮涌村一間村屋內3個月大女嬰被父親發現疑遭被蓋過頭窒息昏迷,送院不治,死因有待剖屍確定,警方暫列作「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今日相關新聞
初生嬰猝死 10日第二宗 母餵奶睡 醒後見嬰鼻滲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