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妻復合不成槍殺兒友人 家暴男自轟亡

[2016.09.26] 發表
黃男被槍擊中後,其駕駛的私家車撞上路邊電桿,警方到現場取證。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宜蘭縣發生槍擊案,一名43歲張姓男子昨日下午在冬山鄉當街槍殺兒子友人後,逃到毗鄰的蘇澳鎮朋友家中躲藏。警方今日凌晨接報前往圍捕,雙方對峙一個多小時後突然傳出槍聲,發現張男持槍自殺,警方隨即攻堅。張男太陽穴中彈,送往醫院急救後不治。

據了解,張男有家暴前科,疑因不滿妻子離家,尋求妻子復合未果,遷怒於兒子和其黃姓友人。昨日下午,張當街持槍擊向黃男頭部,黃送院後死亡。張男其後還追殺自己兒子,對方僥幸逃開保命,張犯案後逃逸。

今日凌晨近1時,警方獲得消息指張男躲在蘇澳友人家中,於是出動大批警力,身穿防彈背心、頭戴鋼盔,手持盾牌圍補。警方凌晨1時50分攻堅破門,驚見張男右手持槍,低頭坐在床上;警員不敢大意,不斷接力勸阻,佯稱張母及妻子將前來探視,希望以親情說服他放下槍枝,與警方配合。惟張男仍不為所動,雙方對峙長達一個半小時。

至凌晨2時35分,屋內突然傳出槍聲,現場人員見狀即大喊「他開了!」「救護車!救護車!」救護人員緊急進入屋內,赫見張持槍自轟,子彈從右腦太陽穴附近射入。當時張已倒在血泊,仍有心跳,緊急送院搶救後宣告不治。警方清理現場時,在屋內找到張男的遺書,顯見他在犯案後就有尋死念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又出現假交友、真詐騙手法!從事公職的單身男子楊先生日前透過交友網站,結識了一名自稱任職於澳門投資顧問公司的26歲單身女性淇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