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警身故遺愛 捐器官救6人

[2016.09.28] 發表
何強生(右二)和克里斯(右一)育有一對子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芝加哥華裔警員何強生去年8月遇車禍不幸去世,但生前樂於助人的他遺愛人間,遺孀克里斯•何決定捐出丈夫的器官,挽救了6名病患的生命。因移植何強生的器官而重獲新生的人在一年後與克里斯見面,激動地傳達感激之情。

何強生和克里斯育有一兒一女,一家人都為其警察身分而感到驕傲。何強生熱愛自己的工作,更熱愛家人。惟去年8月,他不幸被一名無牌駕駛的司機撞倒,送院後不治,一家人頓然悲痛欲絕。

在克里斯的同意和慈善組織「希望的禮物」的安排下,何強生的器官分別捐贈予6名有需要的病人。這批人士接受手術一年後與克里斯見面,其中一人蘇菲亞感激稱,自己之前一周要做3次透析,已飽受折磨3年之久,接受器官移植後再不需做透析。

何強生的母親亦跟這些接受兒子器官捐贈的病患見面。她認為,這對於她來說,也是很大的安慰:「我真的很思念他,但是他現在以另外一種方式活在這個世界上,這讓我心裡好受一些。」

更多國際要聞
研究:搭雲霄飛車可排出腎結石
【明報專訊】美國兩位科學家為實驗搭乘雲霄飛車是否有助腎結石排出,終於在搭乘60次雲霄飛車後證實,搭乘雲霄飛車過程中常出現的身體碰撞確實有助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