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結束古巴行 取道葡國返華
私訪溫哥華傳言不攻自破

[2016.09.28] 發表
李克強26日晤葡萄牙總理特別代表席爾瓦。
李克強7月時晤葡外長波塔斯。(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結束古巴的正式訪問之後,在26日取道葡萄牙回國。有關李克強私下訪問溫哥華的傳言不攻自破。

李克強結束古巴訪問之後,回國專機會否在溫哥華加油,會否趁加油時間下機順道訪問溫哥華,曾經引起連串猜測。但據新華社9月26日發出的報道,在圓滿結束對古巴的正式訪問後,李克強和夫人程虹於當地時間26日乘專機離開古巴首都夏灣拿回國,並於途中在葡萄牙特塞拉(Terceira)進行技術經停。

據新華社報道,李克強與夫人程虹抵達特塞拉拉日什空軍基地時,葡萄牙總理科斯塔特別代表席爾瓦(Augusto Santos Silva)等政府官員和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等前來迎接。隨後,李克強會見了席爾瓦。

根據以往紀錄,中國前任總理溫家寶在2012年結束拉美訪問行程之後返回北京,專機也是飛往特塞拉島加油。

據新華社報道,李克強表示,葡萄牙是中國在歐盟的好朋友。在雙方努力下中葡關係近年來取得新的發展。中方願同葡方加強高層往來,深化政治互信,增進相互理解,擴大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斷豐富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內涵。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葡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國企業對葡萄牙投資持續增長,雙方在拉美等第三方市場合作取得良好業績。希望雙方進一步挖掘在能源、金融、海洋等領域合作潛力,發揮互補優勢,更好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葡萄牙投資興業,也歡迎葡方企業來華開拓市場,雙方應共同努力為對方投資者提供公平便利的營商環境。

席爾瓦首先轉達了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對李克強總理夫婦的親切問候,表示葡、中兩國交往歷史悠久,雙邊關係發展良好。葡方希望擴大優勢農產品、乳製品等對華出口。作為中國在歐盟內的重要投資目的地國,葡萄牙高度重視中方投資,希望同中國繼續在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物流等領域加強合作,並在非洲等廣泛地區開展三方合作。

更多要聞一
全球92%人口 居空氣污染地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二發表報告,揭示空氣污染是舉世「公共衛生緊急事態」。世衛指出全球92%人口居於PM2.5超標的污濁空氣環境,2012... 詳情
大溫貿易局對聯邦宣布有條件通過太平洋西北LNG計劃表示歡迎,指該計劃將每年為各級政府帶來25億元的稅收,而每年向全國GDP的貢獻,可能達到3... 詳情
環保團體則一面倒批評聯邦有條件通過計劃。 Sierra Club BC形容,這是關心氣候及關心三文魚的省民黑暗的一天,指計劃對... 詳情
學生主婦擁溫西逾億物業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省議員尹大衛(David Eby)昨日公布一項針對溫西麥肯齊區(Mackenzie Heights)高價住宅擁有權的... 詳情
卑詩省專上教育廳長韋勤信指出,省府非常不同意尹大衛所指,學生或是家庭主婦即代表低收入人士的說法。即使他們是低收入,也可能從其他合法渠道取得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