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載拿市選獻新猷 免下車車道可投票

[2016.09.28] 發表

(利載拿27日加新社電)利載拿下月舉行市選﹐選民可使用免下車車道﹐投下神聖的一票。

利載拿市政府為了提高投票率﹐特別設立免下車道投票站﹐方便提前投票的選民。

利載拿4年前市選﹐合資格選民只有33%投票﹐2009年的投票率更低﹐只有21%。

首席選舉主任尼科爾(Jim Nicol)說﹐他們開闢提前投票免下車道﹐盡量簡化程序和方便選民。利載拿市選投票日定於10月26日﹐選舉事務人員會在市政廳同一街區設立免下車道投票站﹐選民可在10月19日到10月21日期間投前投票。

選民使用免下車道﹐可在投票站前停車﹐出示身分證明和選民登記卡﹐索取選票。

尼科爾說﹕「投票站工作人員會核對你的身分證明和你的表格﹐給你一張選票﹐你可以在車上靜靜填寫。

「工作人員看不到你在選票上填寫什麼﹐整個過程十分隱密。」

尼科爾又說﹐市選設有免下車道投票站﹐選民再也沒有理由說﹐投票很困難。

「我們知道免下車道食肆和咖啡店多麼受歡迎﹐投票何不試用免下車道﹖」

更多加國新聞二
叫停潔淨能源新合約 用戶月省2.45元電費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二為攀升電費減壓﹐取消一些潔淨能源計劃﹐不再簽署超過1,000兆瓦的太陽能、風力及其他再生能源新合約... 詳情
聯邦秋末立法 管制電子煙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說﹐打算在秋末立法管制吸食電子煙(vaping)。 加拿大衛生部說﹐新措施兼顧兩面﹐既能保護年輕... 詳情
元亨開發列市三路北段將公聽
【明報專訊】本地華人開發商元亨控股有限公司在列治文第三路北段的開發計劃,周一獲得列治文市議會通過,將進入公聽程序。該宗開發案將會興建多達85... 詳情
【明報專訊】瑞銀集團(UBS Group AG)昨日發表2016房地產泡沫風險指數報告,稱溫哥華是世界18個金融中心中,房地產泡沫風... 詳情
專員批評政府 未保護「守法加拿大人」隱私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隱私專員批評政府沒有盡力保護「守法加拿大人」的隱私﹐限制信息互通的新權力。那是巨型保安法案賦予的新權力﹐亦即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