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供應緊張 美7月屋價續升5%

[2016.09.28] 發表
20個美國城市中﹐7月波特蘭屋價升幅顯著﹐達12.4%。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美國屋價在7月續升﹐主要得助於波特蘭、西雅圖和丹的佛強勁升勢。據昨天公布的標普CoreLogic Case-Shiller 20城市房屋價格指數﹐7月時按月上升0.6%﹔按年則上升5%﹐略低過6月的5.1%升幅。

最新的屋價指數進一步顯示﹐受限於房屋存量﹐屋價續升。雖然買家有興趣入市﹐按揭利率仍處於歷史低位﹐但房屋供應有限﹐損害了新屋與二手房屋銷售。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分析員Ian Shepherdson表示﹐房屋供應仍然非常緊張﹐推高了屋價。

  美國商務部前天表示﹐8月新屋銷售跌7.6%﹔全國地產商協會上周公布﹐8月二手房屋銷售微跌0.9%。房屋存量按年減少10.1%至204萬間。  CoreLogic Case-Shiller 20城市房屋價格指數顯示﹐波特蘭屋價上升12.4%﹔西雅圖和丹佛分別上升11.2%及9.4%。

  美國西北部屋價升勢較溫和。紐約僅升1.7%﹔芝加哥和洛杉磯分別上升3.7%及5.5%。

  自2006年美國房屋市道泡沬爆破後﹐這個調查美國20個城市的指數急挫﹐跌2012年3月的谷底才回升﹐至今已反彈42.4%﹐但是仍比2006年7月的高峰低出7.6%。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信心於9月出乎意料續升﹐上升至逾9年來最高水平。美國諮議局昨天公布﹐消費信心指數於9月上升2.3點﹐升至104.1﹐是2... 詳情
迪士尼傳 加入爭奪Twitter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迪士尼(代號DIS)有意收購陷入困境的社交媒體Twitter(代號TWTR)。消息人士稱,Twit... 詳情
投行縮減亞洲業務 高盛美銀傳將裁員
【明報專訊】彭博通訊社報道,即使是中國企業創紀錄的併購狂潮,也不足以減輕投資銀行削減亞洲業務成本的壓力,高盛和美國銀行成最新兩家計劃在亞洲裁... 詳情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斥資262億美元現金收購LinkedIn(代號LNKD)後,分析員相信,業內併購潮料將出現,估計最少還有5項... 詳情
7月鐵路運送加國原油出口急挫36%
【明報專訊】根據昨天公布的監管文件﹐在今年7月﹐使用鐵路運送的加國原油出口量按年下跌36%﹐顯示以加國鐵路運送原油的下跌趨勢持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