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指醫護組續與家屬協商 投訴由專責辦公室審查

[2016.09.29] 發表

對於樂美森及家人的質疑,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發言人昨日回應稱,樂母的治療方案是經過訓練有素的醫護小組基於患者需要並與家屬協商後作出的。

院方亦不同意樂美森所指醫院存在「歧視年長患者」的說法,但已經同意通過患者護理質量辦公室(Patient Care Quality Office)對此事進行正式審查。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發言人威爾遜(Gavin Wilson)表示,他們對家有年長患者的家屬表示同情,這對每個家庭而言都很艱難。不過出於隱私考慮,他們將不對本案患者的具體細節進行討論。

他說,沿岸衛生局可以向這位患者的家屬保證,患者將得到良好的護理,醫療團隊也在盡其所能應對她所面臨的複雜挑戰。

威爾遜還指出,非常遺憾樂美森不同意院方對其母親的治療方案,但這一方案是富有經驗及訓練有素的醫療團隊根據其母親的需要並與家屬協商後作出的。

院方不同意歧視年長患者說法

他說,院方「絕不同意」歧視年長患者的說法,這個評價並不屬實。

威爾遜還表示,任何對自己或家人的護理有疑問的人,都可以聯絡患者護理質量辦公室要求進行審查。院方將繼續與樂美森就其母親的治療進行溝通,也已經同意通過患者護理質量辦公室對此事進行正式審查,並會邀請醫學倫理學家介入並提供意見。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一份新調查報告指出﹐加拿大人負債更深﹐就沒有能力還債。56%的多數受訪者說﹐他們很接近無力償債狀態﹐每月少了200元甚或更少﹐就... 詳情
(加新社28日電)政府的研究發現﹐從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到佛羅里達州南岸﹐沿岸魚類、鳥類與哺乳動物的體內有殺蟲... 詳情
大熊貓一歲晚宴 為中國瀕危物種基金籌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Toronto Zoo)的一對大熊貓寶寶「加盼盼」和「加悅悅」,下月將滿一歲;動物園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計劃舉辦... 詳情
男子稱遭發熱iPhone灼傷索償 法院下令手機要交蘋果化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蘋果iPhone5手機用戶聲稱,他的該款手機過熱以致燒傷了他的手臂,於是向蘋果(加拿大)公司索賠2.5萬元。蘋果公司於... 詳情
【明報專訊】新浪網引述一位蘋果公司員工透露,蘋果正在以色列一座工廠開發下一代智能手機iPhone 8。 該員工稱,蘋果位於以色列的荷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